囧尼杨

借我亡命天涯的勇敢

【顺懂】天光乍破31(完结)

李懂还是接到了他妈的电话,当时他正等在手术室前,顾顺脚踝的伤需要做个普通的手术,他不放心,就在门口等着。
好日子的铃声一响起来,他就蔫了,犹犹豫豫的接起来。
“妈,我马上就回去。”
“你奶奶想去医院看看他。”
“啊……啊?”

所以顾警官从手术室出来的时候,本来想撒个娇啥的,结果……连李懂的影子都没看着。
他就着麻药劲又睡了一觉,半梦半醒的时候感觉床边有个人,他睁眼一看,一个圆脸的胖老太太笑眯眯的看着他,“小顾,你醒啦?”
顾顺干巴巴的回了个嗯,一转头,窗边还站个人,他顿时结巴起来,“阿阿阿姨?您怎么来了?”
他又问胖老太太,“您是李懂的奶奶?”
老太太笑了,“小顾啊,你真是……”
顾顺一想老太太这是要夸自己英勇,准备矜持的接受了,谁知道老太太思想非常剑走偏锋:“你真是长得非常俊哪!”
顾顺……

李懂妈沉默了一会,说:“昨天我也在现场,你表现的很好,和李懂他爸一样,是一个合格的警察。”
顾顺:“和叔叔一样,这是我们的责任。”
李懂妈:“我还是难以理解你们之间……的关系,我保留我的意见。”
顾顺:“好的。”
李懂妈:“可能是我思想过于保守,但是在我看来,感情,婚姻,人生,都要有秩序和框架,也都要遵守规则,去承担起责任,你不觉得你们进展太快了么。”
顾顺低着头,“您说的对。”
李懂妈:“无论李懂和谁交往,我都希望他能正常的恋爱,有距离并且自爱的经营感情,并且和对方都能从一而终。”
顾顺:“您说的……啊?”
李懂妈:“你们可以创建一个新的秩序,但创建了就必须遵守。”

李懂打完水回来的时候,病房里的三个人都很沉默。
他有点慌的放下水壶,“奶奶……妈……”
顾顺郑重的点头,“阿姨你放心,我不会让李懂掉队的。”
李懂??什么和什么??

李某从昏迷中醒来,拒绝认罪,警方从他家搜出了监控中拍摄到的犯罪嫌疑人进入现场时所穿着的衣服,以及他在网上购买假币的证据,最后他的老父亲声泪俱下的求他坦白从宽,他终于交代了这场荒唐的犯罪事实。

案发前,他多次发现同事刘某在给相熟的客户大额存入的时候不清点,运营主管也不管,长期下来也没发生过短款的情况,所以他想铤而走险,用假币存入,套出钱来赌博,赢了之后再还回去。没想到刚做了案,下午就赶上上级行来人,他很害怕,专门去主任那里打听了一下,但是主任自己都一屁股债,根本没心思理他,于是他打起了守夜保安的主意。

但没想到他全副武装摸回网点的时候,主任正好也回来取东西,他看着保安和主任在大厅说话,顿时起了歪心思,于是借口去二楼拿东西,关掉了监控,然后他抢了保安的枪,打死了二人,卸掉防弹玻璃,打开了金库。

但是他忽略了金库里的现金数量,这时大厅的语音对讲已经开启,监控中心的人在喊话,要求他立刻停止犯罪,他意识到警察很快就会到,把现场伪造成盗窃杀人,然后匆匆离开了现场。

庄羽若有所思的总结,“所以迈向犯罪的第一步,就踏进了深渊。”
杨锐整理好笔录和资料,“你慢慢思考,我们踏上迈向食堂的第一步了。”
“锐哥,又破了个案子,你不请我们吃点什么庆祝一下吗?”
“吃吃吃,就知道吃,石头买给佟莉的糖你也敢偷吃,你等他回来不揍你的。”

高主任带着李奶奶回家了,李懂眼含热泪的送走了他们,转身就投入了顾顺的怀抱。
两个人正腻着说小话,李懂说:“我有个事要告诉你,但是我想不起来了。”
顾顺张着嘴等着李懂投喂苹果,“没事儿,这回咱俩有大把的时间慢慢想。”
这件事就在眼前,但是李懂怎么都想不起来,直到他看见一个孕妇从他们病房走过。
“我想起来了,你儿子要当爹了!”
顾顺:“……我儿子比我厉害,我努力这么长时间了你也没个动静。”

李懂推着顾顺去接猫儿子一家,两个人都有点兴奋,到宠物店的时候店员已经把猫都放在了猫包里。
但是家里又不能养这么多猫,两人七嘴八舌的讨论了一会儿,也没决定好小猫的去处。
上了楼李懂抱着猫包一脸慈祥,两个人头挨着头,轻轻地拉开了拉链。
顾顺看了一眼,“……你确定?”
李懂:"不能吧……"
二人看了看地上一脸骄傲的橘猫,和它身边的狸花,又看了看包里的五只牛奶花的小猫。
顾顺摸了摸喜当爹的橘猫,“让你总出去风流,这回被绿了吧。”
狸花和小猫最终还是被送到了愿意收养他们的人家,猫儿子显得有些落寞,但是不到一天,还是觉得单身更好,又出去约会了。
顾警官和李法医又岁月静好,X生活和谐的没羞没臊了。

两个人盘着腿,坐在阳台看星星。身边是几罐啤酒,头顶是朦胧的星光。
“你说,你是仰慕我的海星?”
“你怎么知道?”
“你妈告诉我的。”
“不可能,那她人设就崩了。”
“确实……一开始我听她的语气,以为政教处主任要布置工作呢。”
“……”
“但是我听着听着,还是从她没有起伏的语调中感受到了情绪。”
“什么情绪?”

“第一种情绪是你对我的表白,真的没想到你在这方面这么有天赋,”顾顺把李懂的手按在胸口上,“直击心脏。”

“第二种……是她平淡语气之下,藏不住的对你的爱。”

“李懂,让一个高冷桀骜的人放下面子和身段,去转述自己所不能接受的另一种观点,在那一刻,她应该很痛苦。”
“但是,她怕儿子难得的情感流露被掩藏,她心疼你的付出,并且希望能换得相同的回报。说到底,是希望我珍惜你。”

“她为了你,把自己秩序井然的人生推倒重建,只是为了迎合你的轨迹。”

李懂默默的灌下一罐啤酒。

“我知道你这别扭的个性是怎么形成的,但是李懂,她真的只是在自己的观念里,提炼出对你更有益的,希望你能少走些弯路的教诲。”

李懂看了会儿星星,压下翻涌的泪意。“不知道你妈会怎么对我。”

顾顺嘿嘿笑,“我已经搞定了。”
“?”
“我在网上找了个套路,我跟我妈说,我出任务受了很严重的伤,烧得跟炭似的,腿也没保住。我妈哭了一会儿,说她要来照顾我,然后我问她,我还是你的儿子不?”
“然后呢?”
“她哭着说当然是。”
“再然后呢?”
“我说妈那如果我好好的,但是找了个男朋友,你能接受不?”
“……”
“然后她想了一会就把电话挂了,后来我爸打电话过来把我一顿骂,还问我是不是真的找个男朋友。”
“……”
“最后他俩得出了结论,找男朋友比烧成碳没有腿强。”
“……”
“over.”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
很奇怪,结尾了,突然不知道应该怎么写,他们的故事结束在这一章的2372字处,而我仿佛从平行空间掉回了地球一样,不敢相信又不得不信。
想和大家说一些心里话。
第一次写了一个这么长的故事,几次完结都有些舍不得,但是我知道,可能它的空间就只能止步于此了,我爱顾顺和李懂,也爱顾警官和李法医。
从头一直跟到最后的很多宝宝都知道,其实我是很喜欢写贴近生活的一些东西,很多姑娘都觉得可以代入到自己的生活中,和自己的人生经历有接近的地方,但是也让情节也难免会落了俗套,因为这是我们生活中确实发生过的事情,过于有共同点,可能就是庸俗开始。
但是我乐此不疲,我希望能把俗套的情节写得更加不俗,并且我一直为之努力,虽然现在还在俗套中浮沉……
还有就是,写同人我真的很不喜欢创建原创角色,但是为了故事推动,原创角色又必须存在,所以有的时候写的会很痛苦,因为原创角色的存在会削弱其他的六个人他们的空间,但是在这个框架中,我又没有办法给他们安排更合适的位置。
我不知道顺懂是不是我写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同人,我不知道还会不会萌别的cp,但是在顺懂的tag里,我很开心哈哈。
但是我是不萌rps的,我爱顺懂,但是我本命是🐳你们看我刷屏应该也看出来了hhhhh
天光写到这里大概9万多加上番外的话可能会有10万字,感谢我的观察员帮我捉虫,提出表扬!这两天我会整理好,如果真的能出本的话,希望能赶在我生日之前,算是送我的一份生日礼物。
爱你们。
挨个啾咪。

评论(132)

热度(8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