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尼杨

借我亡命天涯的勇敢

【顺懂】天光乍破19

陆琛和杨惠挨在一起在询问室里瑟瑟发抖,顾顺顶着两个大黑眼圈,站他俩身后,按着他俩肩膀。

“你俩谁先说?”他低头扫了一眼。

小惠手举的贼高,“我,我实名举报,昨天是庄羽说你去泡吧了!不然懂哥能去酒吧堵你吗!”

顾顺……“李懂去酒吧找我了?”

陆琛手也举起来,“我也坦白,昨天李懂跟我嘟囔半天什么你前任的事,我可一点儿都没站错队伍,我坚决的跟他阐述了你对他是一心一意的!”

……“我前任?”

陆琛点头。

顾顺摸出一颗烟叼着,又摸出手机翻了翻。

陆琛觉得有些事即使被狙击枪瞄着也还是得说明白。

“李懂其实不是一个特别勇敢的人,其实他最害怕的就是被拒绝,剥开他所谓傲娇的壳,你就能发现他内心的软弱。”

“他赶在前头说分手,其实就是怕你先离开他,他这是给自己留点退路。”

顾顺把手机扔桌子上,“很好。”

两人寒毛一竖,没有李懂在场壮胆,顾顺狙击手控场一般的威压一下蔓延开来,两个人又抖起来。

“屁大点小事就说分手,惯出毛病来了。”

小惠小小声,“顺哥……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

“小朋友不听话,打打屁股就好了。你们俩,知道自己现在是谁的人吗?”

他一手掐住一人的脖子,陆琛在心里默默的跟李懂道歉,哥也是为你好,希望你们两个早日重归于好……


李懂顶着和顾顺同款的黑眼圈,拿着报告进入重案组办公室,“有新发现。”

顾顺拿着笔在写什么,可能觉得纱布有点碍事,写着写着被他扯下来扔掉了。李懂偷看了一眼,发现几个亮晶晶的水泡。

小惠也看了一眼,“昨天可能着急也没太包扎好,我看着泡都起来了,等下还是去医院处置一下吧。”

李懂手一顿,是小惠给包的?

杨锐等了半天李懂也不开口,他看看这个看看那个,轻轻地咳嗽了一声。

李懂回过神来,“郑培的尸体上有一些生前形成的外伤,最初我以为是抵抗形成的,但是手部并没有,指甲里也仅仅提取到一点点皮肤组织,根据伤痕的形态,我推断这些伤的形成要早于他遇害之前。”

他拿出几张尸体局部的照片发给大家,也放了一张在顾顺的桌子上。

庄羽把照片举起来,“看着像一个圈一个圈的呢?”

石头拿的是另一个部位的照片,“我这个更奇怪,一片上面全是点。”

佟莉手里的照片上是条状的伤痕。

“伤痕都集中在背部和左侧面,根据受力状态分析,很可能是摔倒或者撞击造成的。”

顾顺放下照片,“能不能推断出这伤大概形成于遇害之前多久?”

李懂低头翻着报告,“大概12个小时之前,但是没有办法确定。”

徐宏:“那就是说,他在死之前一天和某些人发生过冲突,或者说到过什么地方,不经意之间摔倒了,在后背和身侧留下了这些伤痕,但关键是什么地方会有呈圈状,点状和条状的东西呢?”

大家开始发散思维,李懂又拿起第二份报告,“还有个事情要说一下,我们对赵轩的尸体进行了系统尸检,发现他在死之前进行过性行为。并且在他的衣服上提取到了精/斑。”

杨锐:“是郑培的吗?”

李懂摇头,“不是。”

杨锐:“我之前发散了一下郑培的社会关系,发现他的关系网涉及到三教九流,根据他们之间的通话记录确定了几个交往比较密切的,可能会有作案动机的人,但是经过排查,都不具备作案的可能性,除了一个人,”他拿出一张照片,“郑培原来的老板,这个人已经有半个月没有出现过了,没有人掌握到他的行踪。”

他站起来收拾东西,“下一步的重点就是跟进这个人的踪迹,还要继续调监控,争取找出蛛丝马迹。对了顾顺,你昨天去那个酒吧,了解到的情况怎么样?”

顾顺一脸严肃,“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的,那里连驻唱歌手都没有,一般都是客人自娱自乐,看起来场子蛮干净的,治安科都扫不出问题来。要说特别,去那里的客人都比较特别,都很年轻,长得还都不错,全场最丑的就是他们老板了。”

李懂盯着顾顺手上的泡,似乎想把它盯破。

“那就先不管那边了,还是按照咱们的方向去摸排。但我看你今天精神头不够啊?”

顾顺摸摸额头,“有点发烧,昨天没带家门钥匙,在车里窝了一夜。”

大家看看他又看看李懂,很默契的都没有说话。

李懂回到办公室,翻箱倒柜的找出一板感冒药,他塞到小惠手里,“去给徐宏他们一人发一粒,变天了,预防着点。”

小惠摆摆手,“没事,他们身体好着呢!”

李懂锲而不舍,“身体好,也得预防点。”

小惠桌子上摊了一堆资料,“不行,我没空,懂哥你自己去吧。”

李懂把药又扔回了抽屉里,平时挺聪明一个丫头,今天怎么就犯轴了呢?

今天他俩就说了两句话,李懂说不出心里的滋味。他隐约觉得自己有点小题大作,但是他再一想顾顺轻车熟路的把人家的手塞到自己外套里……

其实他也可以相信顾顺,但是他看到那男孩和自己略有相似的眉眼,他突然怕自己和那个男孩在顾顺眼里没有区别。

这是一种渐渐蔓延的恐慌,在你笃定自己是这个人心中最特别的存在,有无可撼动的地位,可以承载他所有的喜怒哀乐和爱恨情欲时,你突然,发现自己并不是唯一的,顿时所有的独占都变得可笑而没有意义。

爱情是什么?爱情是一条单行道,不存在并驾齐驱的可能,是一条两个电阻的串联电路,闭合开关,爱就只会在他们中间来回流窜。所以爱的本质就是占有,就是自私,就是舍我其谁。

而冒出的那个并联的电阻打碎了李懂的自信。从顾顺电阻发出的爱情电流,平分秋色的流过两个相似的电阻。甚至可能还有第三个,第四个。

李懂就这样钻进了牛角尖里。

晚上猫儿子风流了几天,终于回到了家。李懂把他抓进猫包里,给顾顺发了个微信让他来接。然后抱着猫包在门口等他。

陆琛打来电话:"懂儿啊,你们俩怎么样了?"

李懂看看猫,猫也在看他。

"就那样。"

"我觉得过了啊,本来也没什么事,让你闹这样。"

"陆琛,你也知道是PTSD让我们纠缠在一起,那如果没有这个病,顾顺还会喜欢我吗?"

"如果恰好救他的是另一个人,他还会喜欢我吗?"

"你和顾顺谈过吗?"

"我最害怕的就是,我们之间这些艰难与共活生生造出了一段似是而非的感情,我们两个男人,没了真情实感能走多久?"

"李懂,我觉得顾顺比你明白,而且事情要说出来,你这样憋着不是找虐吗?"

"我做不到。"

顾顺来的很快,他站在门口,和李懂保持着适当的距离。

呵,大猪蹄子。

李懂把猫递过去,顾顺却没有接,“李懂,我再给你个机会,收回昨天的话。”

那你他妈给我解释昨天你干的好事么?

李懂把这句话憋回去,再次把猫递了过去。

顾顺深吸了一口气,呲了呲虎牙,一把推着李懂的肩膀把他按到了墙上,“你不是想知道他昨天手放哪了吗?”

李懂一惊。

顾顺把着他的手从腹肌摸过去,按在腰间的枪套上,“我给他摸了我这把枪,让他离我远点。”

“但是我还有一把枪,只给你摸过。”

李懂脸腾地红了。

“我得给你长点记性了,”顾顺一脚带上门,“李懂,我没有什么前任,说实话,那天我在走廊抽烟的时候,我确实在想着应该找个姑娘,也谈个恋爱。但是偏偏一回头看见了你。”

“看见你第一眼,我就想,去他的姑娘吧,能和这个人过一辈子,断子绝孙我也乐意。”

"分手这件事情我也有错,我知道你不善表达,我应该多去照顾你的情绪,但是这两个字你一说出来,我还是特别伤心,李懂,从我对你一见钟情开始,我就没想过这两个字。"

他在李懂脸上咬了一口,"特别伤心。"

"你怎么才能相信,没有PTSD,没有你对我的救赎,我也一样爱你呢?"

李懂难受的很,顾顺把伤心两个字咬的特别重,反而让他不那么慌了。

顾顺又发狠咬了一口,去扒李懂的T恤,"不给你点血泪的教训,你真是翻了天了。"

手机突然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顾顺掏出来一看,是杨锐。

"顾顺,酒吧街后面的湖里出现一具浮尸!"

他看了一眼李懂,"马上到。"

他还是忍不住又抱住了那个嘴硬的能犁地的人,"李懂,这次是你错了,但是我愿意等你成熟,不过,我的气可没那么容易消。"

李懂张了张嘴,"你还是有点发烧。"


顾顺用胯顶着李懂,"你等出完任务回来的。这事没完。"





说点感想吧,关于李懂这次的炸毛。
李懂这次感情爆发,其实是源于对感情过于理想化但是和现实发生了落差而产生的,他首先是在怀疑自己,然后又因为我狗血的安排而怀疑顾顺,傲娇人格爆发出了惊人的破坏力,把事情弄的一团糟。
但是在我的设定中,这一步是必然要经历的,冷战太伤人,我希望李懂有话不说瞎jb寻思的毛病可以被顾顺治好。
也希望李懂可以成长起来。
完毕(酷酷的)。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










评论(79)

热度(6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