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尼杨

借我亡命天涯的勇敢

【顺懂】天光乍破2

(1)
漏发了一段,然后又被屏蔽

第二天,李懂站在路口打车,一辆黑色的jeep牧马人嚣张的贴着他停下,车窗摇下来,顾顺单手把着方向盘,“李法医,这么巧?今天没开车啊?”

李懂很客气的站远了一点,“车弄脏了,没洗。”

“上来,我捎你去单位。”

李懂看了看车上狂风暴雨留下的痕迹,又站远了一点,“不用了,我打车去。”

顾顺前后看看,打开车门,下了车。

李懂不明白他为什么要下来,直到顾顺边掏烟边走过来,“这么客气呢!”

李懂捂上鼻子,想了想又觉得有点怂,他若无其事的放下手,“能不在我旁边抽烟吗?”

“除了车里,我逮哪抽哪。”

李懂抬手去拦出租车,这时顾顺接了个电话。

“李法医,咱俩必须得一起走了。”顾顺揣起烟和手机,“南城花园发现一具尸体。”

李懂顾不上嫌弃,右手用最少的接触面积拉开了车门,他探头一看,好在车里比车外干净多了,而且确实没有烟味。

李懂放下书包坐好,顾顺也上了车,拿了一瓶水给他。

没等他道谢,顾顺一脚油门真情实感的让他体验到了什么是推背感。

两人赶回了局里,李懂叫上小惠拿好工具箱和防护服,和徐宏庄羽顾顺一起到了案发现场。

李懂和小惠第一批进入现场,死者仰躺在浴缸之内,女性,23岁,报案人是死者的室友,据她提供,死者名叫王丽,进城务工人员。

李懂仔细查验了尸体,致命伤在左手动脉上,尸体浸在血水中,伤口已经泡的发白卷起,露出里面被割的半离断开手筋。

他轻轻翻动这具遗体,"只有这一处致命伤,无明显外伤,浴缸边有零散血迹,无喷射状,推测死亡时间大概在10个小时之前。"

"具体有没有生前伤等下回去做生活反应看一下。"

他和小惠打开尸体袋,死去的姑娘还在水里飘荡,他把她抬出来,安息在地上。

法医走后,技术第二批进入现场。

徐宏教庄羽拍照,首先是案发现场整体,然后尸体刚才小惠已经拍过了,最后是细节,“不要碰任何东西,也不要留下任何痕迹,也不要改变所有物品的位置,”他拍拍庄羽,“明白了吗?”

庄羽看着一池血水,脸色煞白,“明白了。”

拍完照,徐宏打开射灯,提取地面的脚印。“好像都是死者自己的,脚印大概都是36码左右。”

李懂去其他房间查看有没有可疑的血迹,顾顺拿着笔和本在询问报案人。

女孩一直在抖,顾顺拉她坐下,翻了翻口袋,掏出一块糖。

“别害怕,也别紧张,我就问你几个简单的问题,”他把糖塞在女孩的手里,“哥哥不吃人。”

李懂翻了个白眼。

女孩平静了一点,“我在24小时便利店工作,昨天我夜班,今天早上我回来,发现家里没有人,然后我一去厕所……”

顾顺刷刷写了几笔,“姑娘你叫什么名啊?手机号多少啊?”

李懂听不下去了,假公济私撩妹,这人是怎么混到人民警察的队伍里的?

重案组办公室。

徐宏先发言,“这次有一定的突破,王丽和之前四位死者一样,也登陆过那个的网站,这次比较庆幸的是,她的账号没有登出,我们查看了她的聊天记录,发现了一些不太和谐的东西。”

他把ipad里的照片调出来,“她给老师发过裸体照片。”

庄羽妈呀一声捂住了眼睛。

石头:“敢情这老师还是个色魔,我调了她的通话记录,最后一通电话在下午4点,是她舍友打来的。”

佟莉:“我去了她的工作的网吧,她同事说她昨天情绪就不太对,下午说不舒服,提前就走了,昨天一天没有人来找她,没和其他人有过多的接触。”

李懂拿出鉴定报告,“左手动脉被利器割伤,失血过多死亡,无外伤,无生前擦破伤,无约束痕迹,现场无喷射状血迹,所有滴落血迹都集中在浴缸附近,手腕有几处试切伤,初步判定为自杀。在现场提取到一把水果刀,手柄上的指纹是死者的,鲁米诺反应明显,提取之后发现血迹也只有死者本人的。”

顾顺看了一眼自己手中的笔记本,“她的室友说,她好像最近在谈恋爱,但是没有见过她男朋友。”

杨锐:“结合目前的情况分析,很有可能和她恋爱的,就是教唆她自杀的人,也就是这个老师。”

徐宏表示赞同,“是的,最后一条聊天记录就在1个小时前,这位老师发来一句话,‘你这肮脏下贱的人,不配和我在一起。’我追踪了一下,没抓住。”

石头:“他应该是知道这个女孩已经死了,那他可能就生活在本市。”

顾顺:“佟莉,你那边进展怎么样?这个老师这么色,你换一个open点的头像试试,看他会不会主动找你。”

石头怒目而视,“小舅子,化好妆,拍两个照片发给我!”

庄羽瑟瑟发抖。

顾顺用笔记本轻轻磕着下巴,“我在她的卧室里发现一瓶香水,某品牌正品,这个女孩的其他化妆品看起来都是比较简单平价的,这瓶香水用得很少,甚至原包装纸盒她都好好的保管着,不像是她自己买的。”

杨锐揉了揉太阳穴,“从王丽身边的人开始找吧,解散。”

顾顺中午没顾上吃饭,在办公室挨了一会儿,有点扛不住了,他准备出去寻觅点粮食。

路过法医处,他张望了一下,发现李懂不在。然后他绕弯儿拐到了解剖室,他记着李懂也没吃饭。

结果解剖室竟然传来了阵阵香味,顾顺闻了闻,好像是排骨的味道。

他大大咧咧的走进去,“李法医,你这开小灶呢?”

李懂全副武装——看着一口锅。

顾顺往锅里看,“炖什么呢这么香。”

李懂摘下口罩,笑了。

顾顺第一次见快30的人竟然笑得一脸纯真。

“隔壁专案组发现的无名尸,这里面煮的是它的骨盆。”

李懂矜贵的做了一个请的手势,“来一块?”

顾顺还真的凑了过来,“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煮它,但是我可以把你这句话变相的理解为想邀请我共进晚餐。”

李懂……论脸皮厚度,谁能跟顾顺为敌?

下班了,李懂准时回家,在警局门口打车的时候,碰见了那辆飞扬跋扈的jeep牧马人。

他假装没看见,往旁边凑了一下。

顾顺摁了两下喇叭。

李懂专心致志的打车。

下一秒他就被扩音器震了一个趔趄,顾顺拿起车载扩音器,用方圆十里都能听见的声音叫他:“李法医,不是说好了请我吃饭吗?”

李懂抬头一看,整个办公楼有一半的窗户都打开了。

他面红耳赤,瞪了顾顺一眼就走。

结果顾顺又喊上了:“哎?李懂,你去那啊?哎……”

杨锐也推开窗户喊了几句,李懂没听清,只看表情和口型分析,杨锐说的应该是快他妈上车可别给老子丢人了。

李懂的脸热烘掉了他的高冷,他急赤白脸的钻进车里,“快快快走!”气的都结巴了。

顾顺看李懂本来很服帖的头毛都炸了起来,抱着书包顺气的样子,逗弄他的心思又起来了。

他身子一扭,整个人贴到了副驾驶,左手扶住李懂的座椅,把他整个圈了起来。

李懂的眼睛瞪的堪比徐宏,他书包抱得更紧了,这时顾顺一把扯下他的安全带,“不系安全带,罚款50。”

李懂为今天的破功而感到心酸。

顾顺随便选了个饭店,点了水煮鱼,干锅肥肠,麻婆豆腐,酸菜汆骨架。

小法医在路上已经想好了怎么报复眼前人面兽心的坏人。

顾顺饿的前胸贴后背,他拿起勺子去挖麻婆豆腐。

李懂:“上个月出车祸那位脑子撞的就跟这豆腐似的,红的白的都混一块了。”

顾顺手一顿,拿起筷子去夹肥肠。

李懂:“你知道尸体从哪开始最先腐烂吗?对就是肠子,最开始时肠子里会充满大量的腐败气体……”

顾顺把筷子移向了骨架。

李懂:“知道我下午为什么煮那个骨盆吗?肢体零散不全,不好判断身份,把骨盆煮一煮,拨掉上面的筋膜,会协助我去判断。”

他好整以暇地靠着椅子,“吃吧吃吧。”

顾顺筷子转了一圈,落在了骨架上,他夹起了最大的一块,开始啃,“这对我来说根本不算什么,你知道我在伊维亚见过什么吗?新鲜带血的骨盆胳膊腿儿到处都是!那场面可真是……哎,你怎么不吃啊?”

为什么不吃?因为李懂成功的把自己说恶心了。

晚上9点,没吃饭的李法医十分可怜的在泡方便面。

陆医生约会回来,善心大发给他发了一个视频。

陆琛:“大半夜泡面干嘛,晚上没吃饱啊?”

李懂(咬牙切齿):“被恶心饱了。”

陆琛:“又是昨天那位?”

李懂滋溜了一口汤,没理他。

陆琛:“他怎么恶心你,你就怎么恶心他呗,他调戏你,你不会调戏回去吗?完蛋。”

调戏回去?

李懂把手机一扔,“挂了。”

可是怎么调戏回去呢?

(瞎jb写完全不专业,没有不尊重遗体的意思and大家随便看看吧)

评论(24)

热度(7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