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尼杨

借我亡命天涯的勇敢

【顺懂】天光乍破22

顾顺有点慌,“李懂,我已经拒绝他两次了。”

李懂往前走,“你已经暴露了。”

顾顺赶紧跟上,“不然我们现在出柜吧,让所有人都知道我们在一起了!”

李懂白了他一眼,“你傻还是我傻?”

顾顺心一横,一把扯住李懂,“李懂我爱……”

李法医眼风一扫,“给我闭嘴!”

顾顺,“哦。”

“说你暴露是指你的身份,他都找这来了你以后还去暗访个屁。”

“哦。”

李懂推他,“去,问问他怎么回事。”

顾顺点了点头,凶神恶煞的奔男孩去了。

男孩仿佛看见了救星了一样,“真是你!”

顾顺伸出手挡住他,“你怎么找这儿来了?”

男孩回头看了看,“有人要杀我!”


询问室。

“说说吧具体什么情况,身份证出示一下。”顾顺做笔录,李懂在旁边玩手机。

男孩递上身份证。

“生日是2000年8月5日……你才18不到?那你怎么混进酒吧里去的?”

男孩低头。

他和李懂很像,但是仔细看又不像。

李懂的眼睛里一直存在着认真,看着他的眼睛你就可以变的更专注更心平气和,但是男孩虽然年纪小,眼神却已经不再清澈。

“说说谁要杀你?”

“昨天我等你一晚你没来,”他偷看了李懂一眼,“我大概11点离开酒吧,走之前想上卫生间,但是卫生间里两个人在……那个,我尿急然后就去了后门,我刚出来就看见有个人躲后门那往湖边看,我也跟着看。”

顾顺:“那你都看到什么了?”

男孩:“开始就看到你们在捞东西,结果被那个人发现我也在看,他就走到我身边来,突然掐住了我的脖子。”

顾顺赶紧记录,“这个人长什么样?”

男孩转着眼珠开始回忆,“大概1米80多,比我高很多,很壮,戴着帽子和口罩,其余没看到了,后门没有灯。”

顾顺放下笔,“然后呢?”

男孩:“然后我就咬了他一口跑了,正好看见你们封锁了现场,还不知道干什么,但我知道你们是警察,那个人可能不敢追上来吧,我也是害怕我就回家了,但是我今天起来更害怕了,所以我就来这里找你了。”

顾顺看了一眼李懂,“笔录已经做好了,我会把你转交给其他的同事,会有人保护你的安全。”

男孩双手攥的很紧,“哥,我能跟着你吗?”

顾顺已经站起来往门口走了,“不行。”

男孩很失望,“我也不打扰你,我就是害怕。”

顾顺轻笑了一声又回到座位上,“你害怕吗?要不要我揭穿你?”

男孩脸顿时红了,“我没有骗你啊!”

顾顺看着他,“首先,如果你真的遇到了袭击,看到警察的第一反应,你会求助,而不是走远。”

李懂放下手机,“第二,guy吧后门离案发现场直线距离只有五分钟的时间,或许这个人确实在暗处躲着观察我们,但是为什么要在离警察如此之近的地方杀死一个根本不知道他是谁的人呢?他偷看警察也不违法,为什么会灭你的口呢?即使他真的是凶手,逃跑比杀你更快吧。”

男孩张了张嘴,“我……”

李懂并不理会他,“第三,他掐住你的脖子,你告诉我你怎么咬他?一个身高体型都比你强壮很多的人,想置你于死地的人,会因为你咬痛他就放手吗?”

顾顺把话又接过来,“最后,你转着眼珠拼命编故事的微表情,和我们行为心理学教材上印的一模一样。”

“根据以上推断,我觉得你是在报假警,想以此引起顾警官的注意,”李懂又拿起手机,“报假警怎么处罚我忘记了,要我帮你问问吗?”

男孩瞥了他一眼,“不要。”

李懂又补了一句,“还有,下次报假警的时候别喷着香水穿的跟参加晚宴似的,被追杀的人没有这些心思。”

男孩看顾顺和李懂一唱一和,把自己挤兑的恨不得钻地缝里,他眼圈一红,长睫毛大眼睛特别招人可怜。

“哥我错了。”

顾顺舒了口气,“你还没到十八岁,处罚不了你,等会让你家长把你领回去,这事儿就算了。”

男孩擦着眼泪,“谢谢哥,但是你不是说你喜欢辣的吗?”他目光在李懂身上游移,李法医面若寒霜,扣子都扣的中规中距,一点都不辣。

顾顺脸色都变了,“你别胡说,我那是……”

李懂皱眉看他,“你想知道?我是云南人,吃辣顶你八个。”

男孩撅嘴,“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

“那是这个?”李懂伸手扯过顾顺的制服领带,拉过来就要打啵,男孩眼睛都瞪大了,顾顺也很出乎意料,但他嘴唇微开,条件反射的就去接住这个吻,眼看着两个人就要在他面前交换爱的唾液,但在成功对接的前0.1秒,李懂停了下来,“辣吗?”

男孩下意识的点点头。

李懂放开顾顺的领带,“但是不给你看。”

顾顺没忍住,笑的打跌。

李懂瞪他,他被这一瞪又带回了早上的记忆,忍不住就去捏李懂的手。

李懂不看他,然后也笑了出来,“感觉我好幼稚。但是情敌都追上门来了,我总得做些什么。”

他看着那男孩,“别打他主意,枪和解剖刀我都有,还有……我知道怎样能扎你三十几刀,但是只被鉴定成轻伤害。”

男孩猛地一抖,“这位哥……我错了我真错了!我再也不打扰你们了!我昨天真是去后面放水的时候看见你们了,我看着像你,就想今天来碰碰运气,正好边上有个人也在看,我就编了这么个故事,我不是故意的,我还小,我再也不泡酒吧了,我明天就回学校上学!”

“等等,你说你确实看见了一个人也在后门看我们?”

“对,带着帽子和口罩,他一转头后脑勺露出的地方很亮,我就灵机一动,编了个故事。”

李懂思索着,“是个光头?”

顾顺面沉似水,“这个人我知道大概是谁。但是光凭他的一句话并不能证明,明天开会的时候跟一下。”

半个小时后,男孩他爸爸把他领了回去,不住的跟顾顺和李懂道歉,两个人也终于下班了。

李懂上了副驾,自己系安全带,顾顺一把接过来,“这是你干的活吗?”

他仔细的帮他系好,“这都能兑换奖励的,以后你少干。”

李懂不理他。

顾顺又想到了好玩的事,“法医不是不配枪吗?”

李懂还是不理他。

顾顺玩上了瘾,“来我检查下,李法医有没有违规配枪!”他手一伸,搭在了李懂不可描述的部位上,“你果然违规了,上交!”然后他凑在李懂耳边,“然后……你用我的枪。”

李懂心里已经绷不住笑了,但是还是装的面无表情。

“啊,王队,这么晚还没下班啊……”

李懂吓了一跳,赶紧推开顾顺的手,“王队,我们俩就……”

眼前并没有人。

顾顺一把拉过他吻了起来,暮色渐晚,两个人躲在停在单位前面的车里,偷偷的吻着。

“李懂……我很开心。”

“但是我不开心,顾警官不知道给我制造了多少个情敌,要是都这样捉对厮杀,我就不用做法医了。”

还是吃醋了。

顾顺发动车子,单手把着方向盘,另一手牵着李懂。

“哪里还有情敌?你的情敌就是明天的你。因为,我每天爱你更多一点。”

“好土,现在流行复古吗?”

第二天在碰头会上,顾顺提供了昨天获得的这条消息,“假设这个人真的是酒吧的老板,那么他确实是具备作案的条件,但他没有作案动机,并且就凭一个后脑勺也没办法指证确实是他。而且现在我也不能再去了,我可能已经暴露了。”

杨锐点点头,“换个人去跟着他,如果酒吧是案发现场肯定会留下蛛丝马迹。”

徐宏:“那还真得想个办法进去收集证据。”

顾顺:“这个酒吧一共两层,一楼是后厨,大厅,卫生间,二楼可能是老板的私人空间,不然咱们赌一把,我暴露了,我去一楼拖住他,你们找机会去二楼找线索?”

石头:“但是你一去他肯定会警觉的,他会被你拖住吗?”

佟莉:“我们换个方向思考,他一个开gay吧的酒吧老板为什么会对gay下手呢?如果是对他们不满意,可能早就不会再做这一行了,所以如果真的是他,肯定是他们几人之间矛盾,但矛盾的连接点,我感觉可能就是郑培。”

李懂:“郑培……想想郑培身上生前受的伤,有圆圈状,点状还有条状,酒吧里有这样的东西吗?”

没怎么泡过吧的大家都在思考。

顾顺:“调酒工具,量杯,冰锤,至于条状,可能就更常见一些。”

佟莉:“不可能是两个人拿着量杯和冰锤对打吧!”

李懂:“可能是被殴打的时候摔到了上面,那打架地方可能就在前台。”

徐宏:“但是翻了一个月左右的监控都没有看到有人打架。难道是是被老板动手脚了?”

杨锐:“我们搜查必须有搜查证,你们可别违法。”

顾顺起来收拾东西,“我去吧,引蛇出洞。”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
我们顺又要去冒险了,唉

小妖精要弄死不?

评论(47)

热度(6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