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尼杨

借我亡命天涯的勇敢

【顺懂】天光乍破23

顾顺在晚上八点到了guy吧,他推开门,里面一片寂静。

他顿了下,手摸向腰间,摸了个空才想起来,因为不想表现出来对万某的怀疑,也为了避免突发情况干扰进度,今天他没有配枪,他左右看了看,慢步向后退去。

他离门只有几步的距离,但是当他退后之后,后背却撞上了门板。

有人悄悄地把门关上了。

突然灯光大亮,然后人声鼎沸,一屋子人戴着面具嘻嘻哈哈的看着他,服务生走过来,递给他一个面具,“恭喜你先生,你是今晚的最后一个嘉宾,我们今天晚上要办主题party,请您上交您的手机。”

顾顺接过面具,“什么活动啊还要交手机?”

服务生笑着说,“这个活动叫蒙面找出你的另一半,场上有10对情侣,还有10位单身人士,等下会让你们披上披风,戴上面具,请大家找出自己的另一半,单身人士要找出最适合自己的另一位,让我们看看这个不看颜值的世界到底会创造多少可能。”

顾顺把手背在身后,“这么有趣啊。”


他四处打量了一会,交出了手机。

看起来是一场阴谋,万老板对同性并无好感,开这个酒吧对他来说都有些无心插柳,他怎么会突然投其所好,去组织这样的活动?

顾顺来到吧台,万老板也戴了了个面具,此刻滑稽的卡在他光光的头顶,“欢迎光临,今天晚上希望你玩的愉快。”


顾顺点点头,他今晚就死盯着万老板,不给他制造一点机会。

活动的过程其实很无聊,有另一半的在极力找自己的另一半,证明自己感情的忠贞和对对方的了解。没有另一半的被这个机会鼓动着,在面具的遮掩下,使出浑身解数去撩拨其他人,无论是尬撩还是浪撩,反正场子是热起来了,顾顺只觉得耳边一阵嗡嗡。

他用余光盯着万老板,百无聊赖的和酒保聊天。

万老板凑过来,“你怎么不去玩啊?你不去就一个人落单了。”

顾顺往后看了一下,确实有一个人自己站着,他回过头,“

这个身材不好,站那看着就没气质。”

“你还真挺挑,难怪你单身。”

“万老板还挺有创意的,还举办这种主题活动。”

“造福于民嘛。”

“但是最近不太太平啊,听说这附近死了两三个人。”

“是啊,不然我能办这种party吗?再死几个我这客源都断了。”

酒吧外,石头和佟莉在车里严密的监视着,顾顺刚才发过来一段语音,隐约听到“活动……交手机……”,杨锐觉得可能事情不太对,全组出动,把guy吧包围了起来。

徐宏和杨锐在后门的车里,后座上坐着李懂。

通讯器响了,“前门一切正常,完毕。”

“继续监视。”

自从上次顾顺以身犯险,李懂这颗心就总是吊着,他总想起顾顺鬓角的伤,腹部的枪痕,和给他苦痛洗礼的PTSD。
他总是冲在最前边,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无论他的身份给他带来怎样的磨难,伤害,苦楚,让他挣扎,沦陷,沉在黑暗之中。

顾顺太勇敢,无论是狙击手,顾警官,还是李懂的爱人,他都走在前面,不卑不亢。

酒吧里气氛很好,顾顺跟酒保搭讪,借来了量杯和冰锤,他偷偷用食指比了一下直径,想回去和刘明尸体上的伤痕比对一下。他又回头看了一下,十对情侣中有三对已经相认,另外两对阴差阳错,可能回去会影响感情吧……

单身组中也促成了两对,剩下四个人还在玩盲人摸象的游戏,根据裸露在外的一点点特征去猜测对方的喜好和性格,尽量去倾听对方的谈吐,好拉进双方的距离。

顾顺放下量杯,环顾四周,一个一个人查过去,1……2……3……29,加上酒保和万老板,服务生,一共32个人。
但是在party开始的时候,这里应该有33个人,参加活动的客人是30人!

他装作漫不经心的朝卫生间走去,结果里面空荡荡的,隔间的门都开着,一眼望去尽收眼底。

他感觉汗从后背冒出来,少的这个人,怕是已经凶多吉少。

他顾不上引蛇出洞,跑到服务生那里去要手机,“我有急事,手机给我!”

这时门被从外面踢开,佟莉一马当先的跑进来,“警察,所有人站在原地不要行动!”

石头跟在后面,手里的枪枪口朝天,无声的警戒着。

酒吧外,李懂查看着地上的尸体。120急救已经撤走,这个年轻的生命在挣扎了几下之后离开了这个世界。

“死者男性,身高1.70米左右,生于……2000年8月5日,系从高处跌落,枕骨骨折严重,初步鉴定为颅脑损伤伴硬脑膜破裂,引发颅内出血,导致死者身亡。”

他又查看死者的躯干和四肢,“躯干无明显外伤,右手臂脱臼,擦伤严重,可能是刚才摔下来的时候抓握造成的。”

李懂的声音轻飘飘的,他们一直等在后门,直到通讯器里传来佟莉的声音:“锐哥,楼顶掉下来一个人!”

他们到前门的时候,死者正躺在一片血泊之中,李懂奔上去去查看他的伤势,意外的看到那张年轻的脸。

"有人要杀我。"

"这位哥,我真的错了!"

那个孩子,昨天还缠着顾顺,心心念念的叫着哥哥。
李懂呼唤他清醒,给他做心肺复苏,翻看他的眼睑,用尽浑身解数去抢救他,但是在120急救到来之前,他还是呼出了最后一口气。

他的双眼微睁,还有年少的迷茫。

李懂弄了一手血,恨恨的捶了一下地。

顾顺从酒吧出来的时候,就看见李懂眼睛通红,他吓了一跳,"出什么事了?"

李懂默了一默,让开位置,让他看到地上那个孩子。

顾顺上前看了看,"怎么……"

他睁大了双眼,"没救了吗?再救他一下啊!"

他蹲下来,拍着男孩的脸,"醒醒,臭小子,醒醒!"

李懂不顾这是在大庭广众之下,蹲下抱住了他。

"顾顺,这不是你的责任。"

顾顺手无意识去摸口袋,李懂拉住他,"要烟吗?我去买。"

他反握住李懂,"不要……不要了。"

现场被重案组封锁,参与party的33人,如今只有31人,都

安静的呆在大厅,等着警察做笔录。

顾顺坐在车里,手里攥着一瓶水。


"基本可以确定是万某做的案,但是他利用我,做了一个不在场证明。他是party的发起者,策划者,他有预谋有准备的杀死了一个无辜的孩子。"
杨锐拍了拍他,"现场什么情况?"

顾顺:"我一进去,服务生说今天举行活动,一共有30人参加,加上万某,服务生和酒保,一共是32个人,遵循规则,要上交手机,带上面具穿上披风。我知道可能会出事,所以我盯了万某一晚上,他都没离开我的视线。"

李懂一直注意他的神情,"死亡时间大概在45分钟之前。"

顾顺看了一下表,"我最后确定人数是在大概50分钟之前。"

徐宏:"那就是说,死者大概在50分钟之前离开,随即遇害,但是现场的人都有不在场证明?"

顾顺撸了一把头发,"对。"

庄羽从外面跑过来,"现场稳定了,可以去楼顶勘查了。"

酒吧不高,只有二层,但是因为是商铺的关系,大概离地10米左右。

天台很干净,什么都没有。

"佟莉说,不知道怎么回事,上边就翻下来一个人。"

李懂走到天台边,砌高的围墙上,散落着几块石子。在围墙的边缘,有几处血迹,可能是坠落时造成的刮擦。

"现场很可疑。这天台没有杂物也就罢了,连灰尘都没有,干干净净的连足印都很难提取,即使死者如果是失足也会留下较重的脚印,可是也没有。"

尸检结果最快明天才能出,然后才能出药检报告。

他是失足,还是被害,明天都会有个结果。

回到家又是深夜,顾顺一开门,猫儿子就卧在门口,看他回来喵喵的喊他。

顾顺抱起猫,亲了一口。

李懂也亲了顾顺一口。

洗了澡,顾顺头发也没吹,湿嗒嗒的蹲在阳台吹风。

李懂也陪他蹲着,顾顺揽着他,手伸到他头发里,轻轻触碰他后脑勺儿的疤。

李懂把他的手挪到自己脸上 "你怎么不看看自己身上多少疤。"

顾顺声音很轻,"很多。"

"那你后悔吗。"

"当然不。"

"所以,无论是你,我,还是他,伤疤都是和平的勋章,我们不会让正义蒙羞,即使……要付出多大的代价。"

顾顺摩挲着他的脸。

"他是在向我挑衅。"

"那就……抓出来,毙了。"


这两天熬夜熬的我阳气像被贺兰大人吸走了一样……

因为又开了一个坑,所以现在隔天更新啦


文里的酒吧是一家名字叫guy的gay吧,以前也有小可爱问过,对一个起名废来说,起个高端的酒吧名字太难了……

评论(33)

热度(5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