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尼杨

借我亡命天涯的勇敢

【顺懂】天光乍破29

第三案第四篇·金融街盗窃杀人案4
庄羽双手托腮,“我还是想不明白假钞是怎么来的,就像凭空出现的一样。”
杨锐:“我们发散一下思维,如果是你们,怎么把假钞带进去呢?”
徐宏:“首先我带假钞干嘛?整整五捆钱,虽然没真的沉,但是也很麻烦,如果我非要这样做,我就把它先藏在案发现场的角落里,然后随机应变。”
顾顺眼睛一亮,“如果假币不是外面来的,是本来就在现场的呢?”
石头在给佟莉削苹果,结果佟莉嫌麻烦,直接拿过去啃上了。
石头放下刀,“你是怀疑他们里应外合?是内部人员做的案?”
顾顺:“如果假币之前就在金库里,那一切就都说的通了。”
杨锐开始打电话,“让银行运营部门出个人,一起查一下案发前几天金融街网点处理的业务,申请拷贝网点近一个月的监控,找一找可疑的情况!”

顾顺先从案发当天开始看起。

李某和刘某当天业务还算很紧凑,可以看出两个人是比较忙碌的,不怎么聊天,但是偶尔会锁好现金箱,走出监控范围。通过其他角度的监控对比,这两个人会出去抽烟或者上厕所。
上午的时候,刘某出去三次,但是没有走出网点的大门,其中有两次看到他在打电话。
而李某确实在下午的时候到楼上主任室去了一趟,之后看起来一切正常。

杨锐过来搭着他的肩膀,“看的怎么样了?”
顾顺皱着眉,“有好多疑点,虽然我不太懂他们办业务的流程,但是明显有几处是不合规的,中午他们会轮流去吃饭,但是这个时候有人来存了50万现金,李某却没有清点,直接记账了。”
杨锐:“正好和假币的数目对上了?”
顾顺:“但是下午的时候又有人来存50万现金,刘某也没有清点。”
杨锐:“所以他们两个人都有嫌疑?”
顾顺:“对,我一直跟着看,大概3:40的时候两个人将大概300万左右的现金入了金库,这时两个人的钱就混在一起了。但是运营主管也脱不了关系,他们在存款的时候都会叫他来,但是他都没有仔细的核验。”
杨锐很纳闷,“我记得有的时候取钱,扎把条上面是有名章的,他们两个的钱没有盖自己的名章吗?”
顾顺也纳闷,“没有,从箱子里拿出去就送到库里了。”

这时银行运营部门的人也来到了,顾顺把发现的几个问题跟他说了说。
来的人是一个很儒雅的男士,他扶了扶眼镜,“常规检查从来没有发现他们这里竟然这么不合规,办理业务的流程是非常严格的,必须先清点后记账,结果他们竟然无视这种制度……缴存现金竟然也不盖自己的名章……根据金库保管员交代,他们这里现金流动量比较大,可能入了库之后还会再下拨出来,可能他们觉得麻烦,经常就这样减少流程。”

“那现在有没有办法知道这50万是他们两个人谁收进来的呢?”
“没有办法,除非主动承认。因为根本没有清点,点钞机里面也没有冠字号码的记录,运营主管失职非常严重,正常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必须对收进来的现金核验数目,确认业务的真实性,但是从监控录像来看,他根本没有这样做。”
顾顺叹了一口气,“就是说现在局面是这样的,李某单独作案,或者刘某单独作案,或者李某或刘某和运营主管勾结作案。”
男士也叹了口气,“实在很抱歉,警官先生,给你们添了麻烦。”
顾顺抓起外套,“不麻烦,我们现在亲自去把他们传讯回来。”

顾顺,徐宏和石头兵分三路,金融街盗窃杀人案看起来马上就会有个完美的收官。

李某家在一个相当老旧的小区,根据搜集到的资料显示,他因为赌球卖掉了自己的房子,现在和年近七旬跟父母住在一起。
他父母家住一楼,门口还有个小小的院子,用木篱笆围起来,因为天气渐凉,所以已经看不到绿色的植物。
他刚站到门口,就看见李某穿戴整齐背着包往出走,手里还推着行李箱,回头说了一句:“到时再说吧。”
转过身,正撞见顾顺,李某愣了一下,“顾警官?”
顾顺点头笑了笑,“李先生是要出门吗?”
李某把箱子推到一边,“没有,就是顺手从屋里拿出来。”
顾顺拍了拍他的肩膀,“不出门正好,有点情况要跟你了解一下。”
李某缩了一下手,“明天可以吗?今天我有点……事情。”
顾顺不说话了。

李某低着头走在了前面。
顾顺的车停在小区外,他不动声色的观察着李某,两个人没有交流的往前走,还有五米就到了顾顺的牧马人旁边。
一辆公交车缓缓进站,李某突然撒腿就跑,顾顺早有防备,立刻追了上去,没想到李某蹿上公交车,直接按了关门键,顾顺差点被夹住,他长臂一伸去捉李某的肩膀,这时李某勒住了司机的脖子,手里不知什么时候拿出了一把刀!
“我告诉你,姓顾的,你别逼我!我这包里还有汽油呢,到时候你们一个都别想跑!”
车上大概有十个乘客左右,被这突然的变故吓得尖叫不已,几个姑娘哭喊着去拍着后门,顾顺放缓动作,“就是找你谈谈,你不至于这么紧张,你先放下刀,起码让这几个乘客出去。”
“别他妈骗我,你来找我我就知道肯定是出事了,你现在赶紧下去,我让这司机把我送到一个安全的地方我就放了他们!”
司机是一个很瘦弱的中年男人,被李某勒的都翻白眼了,顾顺小心翼翼的往前蹭了一步,“不至于,这事没你想的那么严重,你把刀放下,给你争取一个宽大处理。”
“不可能了……你他妈赶紧下去!”
“你傻吗,你带着这十几个人跑,老人,孩子小姑娘的,你跑得了吗,闹哄哄的还吵人,这样你让他们走,我来开车,你把刀架我脖子上,我保证听你的话。”
“别骗我!你们警察最狡猾了!”
李某紧紧的盯着顾顺,“你再往前一步试试!”

一只瘦弱的手突然按上了开门键,顿时前后门大开,乘客一窝蜂的往下跑。
李某恼怒急了,他一刀扎向了司机开门的那只手,公交司机一声惨叫,李某又慌忙的按上了关闭键。
顾顺手已经拍上了他,他挥刀便刺,锋利的刀刃划破了顾顺的袖子,逼的顾顺又退了回去,这时车上还有三四个行动缓慢的老人。

“不给我活路啊,所有人都不给我活路!想逼死我是吗?那我就不跑了,我就死在这让你们给我陪葬!”
他一手持刀,另一手从包里掏出了汽油。

holter结果出来了,李奶奶的结果还不错,还在正常的波动范围之内,大早上李懂和他妈收拾好东西,准备带老太太回家。
做holter要带仪器整整24个小时,所以这一夜他们是在医院过的,李懂也没找到机会给顾顺发个微信什么的。
刚上车坐好,杨锐的电话就来了。
李懂赶紧接了起来,“锐哥,单位有事吗?”
“……李懂,一个犯罪嫌疑人劫持了一辆公交车,现在车上有5名人质,他手里有汽油……现在情绪已经失控……”
“嗯,需要我做什么,我现在在医大附院,地点在哪里?”
“懂儿啊,顾顺……在车上。”

李懂感觉时间突然放慢了,因为这一句话,从耳朵走到他大脑里,大概花了一分钟的时间,他努力摒弃杂念,才明白这句话的内在含义。
封闭的公交车,人质,失控的犯罪分子,单枪匹马的顾顺。
“在哪?”
“平安小区门口公交站。”

李懂车开得飞快,他无暇去考虑他妈在想什么,说了什么或者什么也没有说,他一切都听不见,眼睛里只有他的目的地。
他用了十分钟,在穿梭的车流中来回变道违章,终于赶到了平安小区。
李懂深吸了一口气,“奶奶你在这里等我,我让同事把你送回家。”
李懂妈一把拉住他,“你听我说,李懂。”
他甩开她的手,“他就在那里,你不让我去吗?你明明知道,警察每一次出任务都可能是生离死别,你就不让我去吗?”
“你个混蛋!为什么每次你都会曲解我的想法,曲解我的含义,你为什么每次都不听我把话说完呢?”
李懂眼睛通红,“我给你一分钟的时间,高主任,我要去找他,我要去救他。”
李懂妈眼睛也红了,“我就想告诉你,尽力而为……”
李懂愣了一下,拔腿就跑。

他远远的看见杨锐,徐宏,庄羽,石头,佟莉……
他们就站在一辆公交车旁边,大家都在,除了顾顺。
他来不及说话,跑到最前面去看公交车里面的情景。
他最先看到了泼洒出的汽油,瞬间飞舞的火焰。


"顾顺,你还要抓很多的坏人,还要破很多的案子,还要扶正很多人的人生,扛起88式,你要冲锋陷阵,拿起左轮,你要保一方平安,顾警官你天生是为维护和平而生的啊。"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











评论(50)

热度(4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