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尼杨

借我亡命天涯的勇敢

【顺懂】江河北去(终)

前方BE预警!!!

佟莉从地上捡了一把枪开始射击,越往桥中间跑,人越多起来,一个血糊了一张脸的后生试图拉住李懂,“懂哥,你快走,顺哥不让你来啊!” 
 
李懂甩开他继续跑,手雷的烟已经散去,他看见顾顺站在一辆冒了烟的越野车车头上,举着枪和陈老大对峙着。他手不自觉的抖了一下,心暂时回了肚子。 
 
陈老大赤红着眼睛嘶吼着:“你他妈让不让我过去!” 
 
顾顺语气平静:“不让。” 
 
陈老大气疯了:“你他妈有病吗?你喜欢挨虐啊!你爸死那么惨你还帮着他们你傻逼吗!” 
 
这时陈家的人发现了李懂,他赶紧扯陈老大的袖子,“大哥,李懂来了!在那!” 
 
顾顺和陈老大同时回头,李懂站在离他们大概两米的地方,他仰着头看着顾顺,眼泪反着光圈在眼圈里,他仍无知无觉。 
 

顾顺深呼吸,对着陈老大先开了一枪,这一枪再次引起了混战,李懂接过佟莉递来的枪,三步两步跨到了顾顺身旁,顾顺把他拉到车头旁边,攥着他的领子问他:“你来干什么!” 
 
李懂笑了:“我刚跟老头子出完柜,这不赶着来跟你提亲来了么。” 
 
子弹在耳旁呼啸而过,叮叮当当的撞在车上,李懂却像谈论晚上要去哪吃饭一样悠闲自然。 
 
“哥会给你一个,最好的家,我小李爷怕过什么?你放心。” 
 
顾顺只是看着他,手握紧了枪托。 
 
佟莉又扔过来两把枪,“上车走吧!” 
 
顾顺终于开口:“这是陈家的最后反击,过了今天他们就不复存在了,李懂你不该来,你不知道他们已经疯了吗?” 
 
陈家的火力渐渐减弱,他们已经是强弩之末,顾顺从掩体后站起来,手里冲锋枪子弹密集又强势,对面顿时又倒下几个人,陈老大肚子中了一枪,手捧着肠子面无血色。 
 
张天德扔掉空了的弹匣,随手又拿起一把枪冲了上去,他喊着佟莉:“让他们先撤!咱俩善后!” 
 
一个马仔打开了车门,李懂坐上驾驶位,“走啊,哥哥带你回家。” 
 
顾顺犹豫了一下,被身后的人推着上了车。 
 
李懂向左打方向,准备调头离开,“认了吧,你就是舍不得我。” 
 
顾顺伸手扯过李懂的安全带,默不作声的系好。 
 
对面一辆车突然亮起了大灯,强烈的光晃得李懂眼睛发疼,他一脚油门想赶快离开,那车却突然加了速冲了过来,李懂下意识转头,正对上顾顺的眼睛。 
 
黯然,不舍,缱绻。 
 
那辆车呼啸着冲过来,顶着顾顺和李懂的车撞向桥边护栏,碰撞的火花洒了一路,李懂把刹车踩到了底,轮胎在沥青路面上蹭上黑色的印子,但挟风裹势而来的撞击让这一切都变得徒劳,最终还是撞破了护栏,车身挤压在钢架和护栏中间,右侧已经悬空,破损的车门猛然打开。 
 
顾顺正坐在这一侧,撞击和悬空让他瞬间倒向右侧,而突然打开的车门让他滑了出去,李懂一把捞住了他的手,倾斜的车身摇摇欲坠,中控台上的散碎物件稀里哗啦的掉了下去,瞬间不见了踪影。 
 
李懂脚上发力,紧紧的卡住自己的身体,佟莉和张天德一个把那辆车里的人打成了筛子,另一个打开后门想拉一把李懂,结果人刚进去,车子再次失去了平衡,吓得李懂大喊:“快退出去找吊车!” 
 
顾震似乎并不着急,他脚下是滚滚的江水,桥身到水面的距离大概是二十五米,大概七八层楼高的高度,他甚至还调整着微笑,对李懂说:“幸亏给你系了安全带。” 
 
他用力捏了捏李懂的手,然后缓缓地从李懂的手中抽出了右手。 
 
李懂下意识的不放,“你要干吗?” 
 
顾顺的指节都被攥成了青白色,他笑着回他:“哥,这车撑不了太久,随时会掉下去,你放开我,没有我在这吊着,你还能多坚持一会。” 
 
李懂死拽住他的另一只手:“滚jb蛋!你给我上来,把手给我!” 
 
车身又晃了一下,变形的底盘卡在护栏上,像坐跷跷板一样,然后又往下倾斜了几分,李懂两只手都抓着顾顺,在重力的作用下,安全带紧紧的勒着他的胸腔,让他感觉呼吸困难。 
 
顾顺也察觉到了这一点,他开始去抽自己的左手,“再不放你也活不了。你给我的已经足够多了,在这里结束这操蛋的人生,并不见得是坏事。李懂,我最想要的位置,就是在你身边。” 
 
“不行!你个兔崽子给我上来!”李懂努力支撑着,佟莉小心翼翼打开车门拉住李懂,着急的和张天德说:“他俩现在全靠这安全带挂着,关键是现在我们等不到吊车来!” 
 
顾顺在下边喊着:“等下我松手,你们拉住李懂!剪开安全带把他弄走!” 
 
李懂嘶吼着:“别听他的!谁敢听他的等会我崩了谁!” 
 
顾顺一根一根的掰开李懂的手指,“哥,我等你八十年好不好?到时候你一百多岁了,可以毫无挂碍的闭眼了,我们一起去投胎,然后下辈子再在一起,正好八十年,少一天我都不会见你的,你给我好好活着听见了吗!” 
 
“我没听见!你要是敢松手我明天就去结婚你信不信!” 
 
“好啊,要找个最爱你的人。” 
 
李懂的眼泪砸到顾顺脸上,他呜咽着说:“顾顺,你不要我了吗?” 
 
顾顺咬紧牙关一扯,终于扯开了李懂的手。 
 
他缓缓的落向江面,整个人影越来越小,最后砸出不大的水花。 
 
李懂眼前一黑,仿佛失去了五感一般,有人拉着他的胳膊,有人剪开他的安全带,有人奋力的把他拽出了摇摇欲坠的汽车。 
 
他站在踏实的地面上,心里一片茫然。 
 
而这辆车,终于翻滚着,也跌落在了江水中。 
 
他拨开身边的人向桥边走去,不知道是谁死死的抱住了他:“懂哥!搜救队到了!顺哥会没事的!” 
 
但是他心里明白,顾顺应该是没了。 
 
他闻闻自己,自从两个人在一起之后一直似有似无的飘在自己身旁的檀香味信息素,已经消散了。 
 
之后的打捞,顾顺的葬礼,其他人的关心问候他一概没有参与。他只是回到顾顺的房子,封死了窗子,把所有带有他气味的东西都集中在了一个小房间里,然后他就呆在这房间里,闻着顾顺的味道。 
 
他不敢深呼吸,他甚至怕这一口闻多了,以后这味道会更少。 
 
他怕顾顺留下的最后一点气息都被空气稀释掉,但这一天还是来了。 
 
那天他在顾顺的衣物中醒来,却再也闻不到檀香的气息。 
 
顾顺永远的走了。 
 


八十年后,谁都知道李家的老爷子有一个特殊的爱好,爱坐公交车。 
 
他经常是走到哪儿坐到哪儿,从这个站点下车,等到哪趟车来就上哪趟车。年轻的时候没人给他让座,等到后来,头发白了,皱纹深了,身体不挺拔了,给他让座的人也越来越多了。 
 
一次有个小女孩问他爷爷你在看什么? 
 
李懂指给她看:“你看那边的两个小伙子是不是很帅气?他们总一起溜达,在每个地方都会留下足迹。” 
 
小女孩费劲巴力的看了半天,也没看见帅气的小伙子,她想了想,赞同道:“一定是爷爷你心中的人吧。” 
 
是啊,我心中的那个人。

明天就是你的八十年忌日,你是不是要来接我了?在这八十年里,我每天都好好的活着,我听你的每一句话,几次病危,我都挺过来了,因为我怕你不见我。 
 
顾顺,我已经是一个糟老头子了,而你是不是还像二十一岁那年一样?

 
 
2118年,地中海海域,观察员李懂在摆弄手里的枪械,收拾背包,准备奔赴伊维亚。 
 
现代化的作战,让近距离的交锋已经成为遥远的历史。但远距离的打击狙击,永远是不可缺少的,光能子弹取代了原来的常规子弹,能更准确的击杀敌人,减少干扰。 
 
非常不巧的是,李懂的狙击手被选拔去出一个特殊的任务,上级现在派了另一名狙击手和他磨合。 
 
光速投递机缓缓降落,一个高大的男人背着包拎着枪皱着眉头走来。 
 
李懂放下东西,新来的狙击手伸出了手:“我是顾顺。” 
 
李懂和他握手:“我是李懂。” 
 
兜兜转转百十来年,我身边的位置,依然是你的。

 
 
全文完 
 
又到了写感慨的时候啦!《江河北去》还是脱了缰一路朝着悲剧而去,对此感到抱歉(鞠躬),其实这篇文情节不咋地,人设不咋地,剧情也不咋地,有些争斗,黑帮之间的过渡我根本都不会写,基本就一笔带过,好在你们脑补能力都很强(哈哈哈哈),终于把这个坑填完了,上面这些缺点我都知道,但是写的时候就是想写这种迸发的情感。 
 
如果说《天光乍破》是现实中的不现实,那《江河北去》就是不现实中的现实,它的设定,它存在的场景都是不太现实的一些东西,但是从中表现出来的命运的草灰蛇线,又是那么的现实,不可避免。中间有一段甜了一阵之后,我突然发现这样写我根本都写不出来了,悲剧的内核就在那,可能从我起这个名字开始,就注定它是一个悲剧,无力抗拒的命运,无法拦截的北去的河水。 
 
还是很伤感,这样的一个不完美的故事写了大概一个月左右吧,具体我也记不太清了,最后悲惨的顾顺死去了,但是他们终究又在红海中相逢,这一次顾顺终于不会再悲剧,他是天之骄子,和同样优秀的李懂并肩作战,他有了崇高的使命,也创造了不朽的人生经历。 
 
李懂,在这篇文章里,他其实是一个一开始不懂爱的一个人,但是他爱上了,又会比谁都坚定,一个黑道的少爷,怎么可能没经过波折,但是在情感方面,他真的就像个单纯的孩子一样。 
 
无所畏惧的人才足够勇敢,患得患失的人才不敢去争取。所以从一开始的顾顺追求李懂,变成了李懂反过来去接纳和包容顾顺。 
 
小李爷真的有一颗金子般的心,爱他。 
 
相比之下,顾顺就惨很多…… 
 
ABO设定在这里起到了微乎其微的作用……我写着写着就忘了,甚至后面几章根本都没有出现ABO相关的东西……dbq

总之完结了,撒花!番外会写出小甜饼的!星哥和小秘书也会写! 
 
爱你们。 
 
 
 
 
 
 
 
 
 

评论(98)

热度(2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