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尼杨

借我亡命天涯的勇敢

【顺懂】江河北去24

这个山里的夜晚无疑是难捱的,旁边的溪流仍然不知疲倦的潺潺流动,偶尔卷起枯枝和落叶,连带着落叶上的蚂蚁也失去了方向,随着“滔天巨浪”上下浮沉,被命运打击得晕头转向。 
 
顾顺的左胳膊关节处肿的很高,蔫蔫的搭在一边,呼吸也有些重。 
 
李懂不太放心的摸摸他,发现他在发烧。 
 
他们没有药,在野外发烧会引起比较严重的后果,徐宏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他们也不敢贸然的离开这条小溪,只能等天亮往下游走。 
 
李懂赶紧抱住他,“感冒了?” 
 
顾顺没说话。 
 
李懂在他身上摸了一通,他撩开顾顺的衣服,发现他腰侧划出了一条有点骇人的伤口。 
 
他赶紧在包里翻找,万幸找到了一条小小的手巾,把顾顺的伤口粗糙的包扎了一下。 
 
“划成这样怎么不说呢?” 
 
顾顺并不看他,“你现在的心疼,和往我伤口上撒盐没什么区别。” 
 
李懂感觉自已的心上也划出了个口子,汨汨的淌着血,他冷着脸转过头来:“你是要离开我吗?” 
 
“李懂,我从来……都没奢望过能真正的拥有你。” 
 
"可是我想给你一个家,我可以像父母一样爱你,可以像哥哥一样爱你,可以像爱人一样爱你,顾顺,我把爱给你,我们还像从前那样行吗?" 
 
“你搞错了一件事,不是你给的太少,错不在你,只是正好衰命的是我。”李懂还欲说什么,顾顺突然扯了他一把,“来人了。” 
 
两个人赶紧熄掉了本来就不怎么旺的火堆,帐篷一拉,把所有东西卷着,悄悄藏到了身后的树丛里 
 
几个人脚步杂乱,应该在这山中跋涉了许久,为首的人看见了火的痕迹,欣喜的拿出对讲机:“宏哥,我这有生火的痕迹,还挺热的,懂哥应该就在这附近!” 
 
李懂松了一口气,庄羽啊,你他妈第一回这么有眼力见儿。 
 
一队人马簇拥着两个伤员艰难的出了山,陆琛把他们送上了在林子前岔路上等着的救护车,李懂看了看周围,顾顺的人一个都没来,他不禁有些怒了:“跟着顾顺的人呢?” 
 
顾顺正在尝试简单的复位,他摆了摆手:“我不让他们来的。 
 
李懂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昨天走的时候,他就没准备回来,也不许别人来找他。 
 
徐宏戒备的挡在李懂身前,“你这是作的什么妖?” 
 
庄羽偷偷问李懂:“你俩……·吵架啦? 
 
李懂心里憋着气,上了救护车关上门,催着护士快走。 
 
两个人都是皮外伤,顾顺的胳膊也复位了,腰侧的伤口缝了几针,医生留他吊完水再观察观察,他瞟了人家一眼,拔了针就走了。 
 
李懂这边还有个小伤口,清创正做了一半,他看顾顺走了,着急忙慌的把袖子一撂,喊上庄羽就追着顾顺跑。 
 
顾顺拦了他一下:“试过一次之后,去死这种想法淡了许多,你不用跟着我。” 
 
李懂:“但是还有别人想弄死你呢,你忘了咬着咱们屁股开枪的猛禽了吗?” 
 
顾顺:“李懂,我已经把我所有的好都用光了,再也没有好的顾顺了,你要跟我走吗? 
 
"废话!" 
 
“但是我不愿意,我不想把一点点不好加诸在你身上,李懂,昨天出了景区我就后悔了。你应该好好活着,长命百岁,找个喜欢的人,拥有最好的家庭。” 
 
李懂一口气喘不上来,憋得心口都发疼,“那你跟我组建一个家啊!你不是说要把我的照片摆满家里吗!” 
 
顾顺笑出了小虎牙,他不管不顾的在电梯口一把抱住了李懂。 
 
他揉揉李懂的头发,轻轻的在他耳边说:"李懂,再见。" 
 
李懂感觉哀伤瞬间从天灵盖灌进了身体,游走在全身,他每个毛孔,每滴血液都在抗拒着呼喊着,不要再见,不要离开。 
 
电梯门缓缓的打开,顾顺放开他径直走了进去,他没有回头,背对着李懂又说了一次,“李懂,再见。” 
 
李懂想去追,但是双脚沉重的提不起来,他想拦一拦电梯门,但看到顾顺微微颤抖的后背,他第一次知道什么是胆怯。 
 
他眼睁睁的看着电梯门关上,看着顾顺的背影被冰冷无情的不锈钢门一点点阻挡住,他感觉呼吸困难,仿佛自己的心也随着这门一点点挤了进去,乘着电梯随着顾顺而去,只留了一副空荡荡的躯壳。 
 
庄羽缩在边上大气都不敢喘,他分明看到他懂哥哭了,但是身子一转,那点反光的泪痕却又不见了。 
 
李懂太了解顾顺内心的苦痛,也全然明白是什么击垮了他——在黑暗中努力挣扎,终于摸到了光亮的边缘,但命运又把他重新推了回去。它是自幼年便伴行的压抑,是母亲努力的想活下去但还是被抑郁夺走的生命,是身世终于明了,但也成为了压垮他的最后一棵稻草。 
 
对顾顺来说,人间是真的不值得。 
 
可他明明想好好的活着啊。 
 
他找佟莉要来了张天德的电话,叮嘱他,好好看着顾顺。 
 
杨锐终究不是顾顺的人,而顾顺,似乎只有张天德这一个亲信了。 
 
庄羽接了个电话,犹犹豫豫的过来捅捅他:“懂哥,老爷子回来了,下午六点降落。” 
 
李懂看了他一眼,把手机猛地往地上一摔! 
 
“我不去接他!谁他妈爱去谁去!” 
 
庄羽大气都不敢喘,李懂按了两下下行键,但是电梯就停在12楼不下来,他一拳砸上去,电梯键不堪打击,随着他的动作坏成了两半。 
 
“艹!” 
 
李懂忍着气,连踹了几部电梯,恨恨的从步梯走了。 
 
下午六点,vip通道入口,徐宏正边看手机边等老头子,李懂戴着墨镜一身杀气的来了。 
 
徐宏拍拍他:“不是不来吗?” 
 
李懂很酷:“我不是来接他的,我就是问问他到底是怎么作的,把我媳妇儿都作没了。” 
 
徐宏眼睛又大了一圈:“媳妇?谁?顾那个顺?” 
 
话音刚落,李行戴着渔夫帽穿着花衬衫腆着肚子走过来,李懂一看更是气不打一处来,这老头子,在国外玩得很开心啊,晒黑了还胖了,全然不管俩孩子被折腾成了什么鬼样。 
 
李懂转身往出走:“我回车上等。” 
 
李行赶紧喊他:“哎,儿子!老爸给你买了好多东西!” 
 
李懂心里暗骂:我可去你的C位出道大猪蹄子吧。 
 
李行拎着一件和自己同款的衬衫追到车里,“小兔崽子跑这么快,你看这衬衫,好看吧,咱爷仨一人一件!” 
 
李懂呼吸一滞。 
 
“一猜顾顺就不愿意来接我,他那件我回头再给他。” 
 
李懂摘了墨镜,单刀直入的问:“顾顺他爸的死到底和你有没有关系?” 
 
李行愣了一下,“怎么问起这个事?” 
 
李懂盯住他的眼睛,“你是不是真的全不知情?” 
 
李行把衬衫放下,“我承认这是我一生最大的污点,儿子,我一直在试图补救……” 
 
李懂全明白了,他恨的咬牙切齿,“我之前问你你怎么不告诉我!我如果早点知道,我……还有你不会补瞎补什么啊!你不追那么紧他妈能自杀吗!” 
 
“李懂,人生哪有保证不会错的选择呢?”李行显然也很难受,“我只是希望她能好好的啊。” 
 
李懂一腔愤恨不知如何疏解。 
 
车子顺着车流疾行,李懂毫无预兆的再次开口。 
 
“我爱他。”他抽了抽鼻子,“老头,我想和顾顺过一辈子。” 
 
李行下意识嗯了一声,大脑转了个个才反应过来,“啊?” 
 
“我要和他结婚,让他一辈子好好的。” 
 
李行终于明白过来,他想也不想开始摸茶杯,“小兔崽子你再说一次!” 
 
“这是你欠他的!你欠他一个爸一个妈,你欠他备受呵护的童年,你欠他安稳无忧的一辈子!” 
 
李行气得太阳穴直蹦,“那他妈用你去还吗?他爸的事只是巧合!” 
 
李懂眼圈红了,“爸,你还不明白吗,我是真喜欢他,想把他这些年的委屈都弥补了……” 
 
李行这口气半天才倒回来,“你再给我说一遍!” 
 
徐宏硬着头皮回头小声插了句话:“老爷子,跨江大桥上有埋伏。”

李行气得不善:“老虎屁股也敢摸,都给我扔进江里喂鱼!” 
 
李懂:“我看前面就到了,不过怎么封道了?宏哥咱们绕下吧。” 
 
他扭头不理他爸,一转头看见一辆眼熟的车直接怼到了前边封道的路障上,车上跳下来一个姑娘,撒腿就往桥上跑,李懂赶紧下车喊她:“佟莉!” 
 
佟莉硬生生止住脚步,她犹豫的看了一眼,跑到李懂身边:“你们怎么走这来了?快走,陈老大把自己剩的那点家底都拿出来在桥上堵着呢!” 
 
李懂有点不好的预感,“你怎么知道的?” 
 
佟莉不说话。 
 
李懂推她,“说话啊!” 
 
佟莉小声开口,“顾顺在桥上拦着呢,石头不让我告诉你……” 
 
话音未落,爆炸声突然响起,整个地面突然一震,来不及刹车的车追尾一片,警报声和撞击声顿时搅成一团,一片混乱。 
 
李懂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跨过了路障,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把顾顺拉回来。 
 
高架上横着二十几台车,李懂和佟莉飞快的跑着,再前边的地方几辆车着着火烧成一片。 
 
这时,桥中间又一声爆炸,李懂听的明白,这是手雷的声音。 
 
又有车着了起来,火光比路灯的光亮太多,照得人心里眼前都是血一样的红色。 
 
顾顺,就在这血色之中。 
 
 

评论(62)

热度(3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