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尼杨

借我亡命天涯的勇敢

【顺懂】天光乍破

重案组顺X法医懂

or瞎jb撩顺X洁癖高冷傲娇懂

“死者左侧躯干着地,左侧颅骨骨折,对冲性脑损伤,左侧肋骨骨折,第三节肋骨骨折刺入肺叶,躯体创伤面广泛,挫折出血较多,符合较大平面着力特点,手足无抵抗伤,无生前擦蹭伤,指甲缝无可疑纤维、毛发、皮屑,复合意外高坠特点。排除他杀可能。”

解剖室的温度很低,李懂仔细的清洗好双手,写完鉴定结论,脱下解剖服挂好,关门离开。

下午三点钟,夕阳刚好从走廊的窗户照进来,李懂闭上眼睛晒太阳,走廊和解剖室,一冷一热,一生一死,仿佛跨越了人世的结界。

一阵烟味飘了过来,他睁开眼睛,距离他两个窗户远的位置,一个高大的男人正在吸烟。

男人穿了一件黑色的连帽衫,下摆露出窄窄的一溜白色T恤的边缘,黑色的运动裤,高帮球鞋。

他斜倚在窗户旁边,指尖的烟灰已经很长,他时不时的抽一口,并不在意烟灰会坠落在哪个方向。

可能是这个原因,这支烟他吸了蛮久。

李懂忍了半天,还是忍不住了。他走上前去,客气的跟这个人说,“不好意思,这里禁止吸烟。”

对方瞟了他一眼,李懂发现,这人的眼睛长得真好,眼形端正,眼尾略略上扬,眼泛桃花却不轻浮,配一双挑眉,威严又不羁。

男人看了他一会,皱了皱眉,猛吸了一口烟,将烟头捻灭在垃圾桶上。他就着没展开的眉毛,低头冲李懂喷了口烟。

李懂被呛得咳嗽,他想挥手扫开这些讨厌的烟,又怕自己的气势落了下风,清冷的法医把手插回了口袋,“下不为例。”

男人似乎被他逗笑了,嘴角轻扬,露出两颗可爱的虎牙,他看着李懂的胸牌回答,“遵命,李法医。”

李懂有些懊恼的捂着胸牌走了。

第二天,重案组案情通报会。

李懂手里拿着昨天写好的法医鉴定报告,“排除死者他杀可能,现场也发现了他的遗书。”

徐宏手里也拿着一叠报告,“虽然是自杀,但是他生前也登陆了同一个网站,我觉得可以和前面三个死者并案调查。”

杨锐叹了口气,“这个月已经是第四个了,佟莉你在这网站有什么发现吗?”

佟莉拿出手机,“这个网站上非常多负面的帖子,很多人在上面会相互的交流,通过不断的发帖和分享帖子,增长经验,然后级别最高的人才能和老师交流,现在我的账号经验还不够,所以还没有收集到有效的证据,我怕水的太过被他怀疑,所以可能还要等一段时间。”

徐宏补充了一句,“这个老师的ip地址锁定在国外,我不和他实时交流的话,可能不太好抓他的实际位置。”

咚咚咚,有人敲响了会议室的门。

石头站起来开了门,一个学生气十足的小警察钻了进来,石头愣了一下,“看着这么眼熟呢?”

他回头看看佟莉,“你弟弟?是我小舅子吗?”

佟莉挽起袖子,“滚蛋!”

小警察连连摆手,“我是新来报到的实习警员,我叫庄羽。”他往旁边一闪,后面又跟进来一个人。

李懂一看,正是昨天在窗户边抽烟的男人,今天他着了装,比起昨天的散漫,今天挺拔的身材和刚正的气质,都让李懂怀疑昨天遇到的到底是不是他。

“顾顺报道。”

杨锐站起来,一手拉住一个,“太好了,我们重案组正是缺人的时候,正好我们在讨论案情。”

顾顺走到李懂身边,拉起椅子坐下。

李懂歪头看他,他也转过来看李懂,然后食指和中指并拢,放在嘴边,做了一个吸烟的手势。

李懂瞪了他一眼,灵敏的嗅觉闻到了他身上传来的香味,仔细闻了闻,并没有烟草的味道。
真是个骚包。

他起身整理好自己的资料,“你们重案组讨论吧,我回去了。”

法医处和重案组办公室只有一墙之隔,上午李懂出去的时候,正看见顾顺换了便装,带着庄羽往出走,两人都扣着大墨镜,和明星出巡一样。

“顾顺这气场简直了,听说原来是狙击手。”法医助手小惠也挤到他旁边,“懂哥你知道他吗?警校的时候和罗星哥同期的,而且……”

李懂抱着胳膊问她,“你这么八卦你哥知道吗?”

小惠吐着舌头:“小惠告退,大人您慢走。”

顾顺和庄羽在第四个死者家里寻找线索。死者的母亲一直哭泣不止。

顾顺翻动着抽屉里的手机壳,“您儿子有几部手机?”

“两个……一个是苹果X,一个是8。”

“麻烦您把手机号给我。”

庄羽悄悄跟顾顺说:“顺哥,现场可就发现一个苹果X。”

顾顺呼撸他的头发,“记性不错,小舅子。”

李懂在整理报告,小惠清了清嗓子,“懂哥,我没有A4纸了,我去隔壁借点。”

“我有。”

“那个……中性笔芯也没了。”

拉开抽屉,“我有。”

“男朋友想我了。”

“我……”李懂停下笔,“我去帮你看看?”

小惠赌气坐下了。

“去,上徐宏那把我那本书拿回来。”

小惠喜笑颜开的跑了,“懂哥,太傲娇是嫁不出去的呦!”

“小丫头片子。”李懂笑了笑继续写。

门又被拉开,李懂头也不抬:“徐宏不在?算盘打错了吧。”

“李法医,你知道我打的什么算盘?”顾顺走过来,撑着桌子,低头问他。

李懂啪的一下合上本子,“什么事儿?”

“想问你要个电话。”

“我觉得咱们没有单独联系的必要。”李懂靠在椅子上,拉开两个人的距离,也让自己看起来更强势一点。

顾顺却得寸进尺的凑过来,“我是说,死者的电话。”

妈的被耍了。

李懂领着顾顺去看死者的遗物,顾顺看着摔的面目全非的苹果X,问李懂:“只有这个?他妈说他有两部手机。”

“现场只有这个,这是在他裤子口袋里发现的,着地的时候还把腿上垫出一块印子来,身上再也没有其他相似的创伤。”

顾顺又回了案发现场,找了半宿,终于在二楼的雨搭的缝里找到了死者的另一部手机。

晚上九点的顺心烧烤店。

李懂被小惠强拉硬拽的来凑这个热闹,结果顾顺不在这。

他有点嫌弃的拿起一根羊肉串,尝试着两次还是张不开嘴,“你们真不怕这是死耗子串的?”

庄羽嘴里的肉bia叽掉了下来。

杨锐干了一杯啤酒,拍了拍庄羽,“没事,这老板是我们老朋友了,都吃了多少年了,放心肯定是羊肉。”

李懂发挥着他法医的严谨,他举着串儿说:“从这肉的纹路看……”

大家都赶紧放下筷子听他说。

手里的串被人一把拿走,他抬头一看,顾顺灰头土脸的边撸着串边灌啤酒,“可饿死我了。”

李懂空举着手,尴尬的补上一句,“应该是羊的,吃吧吃吧。”

徐宏给顾顺又倒了一杯啤酒,“找着了吗?”

顾顺边吃边拿出个证物袋,里面一个碎了屏的苹果8。

“也摔坏了,看看你们技术能不能恢复吧。”

李懂看他们这么熟络,忍不住问:“你们这么快就混熟了?”

杨锐徐宏齐齐看他,“你不知道吗?”

石头和佟莉刚出完任务,这会匆匆走进来,俩人大马金刀的坐下,顾顺顺手给石头也满上一杯。

李懂更纳闷了。

杨锐:“你不知道顾顺和罗星是同期吗?他是我和徐宏的师弟,后来参军报国去了,和石头佟莉都是战友。”

李懂???“那早上看见他来,你们都不惊讶?”

佟莉拿过石头那杯酒干了,“昨天他就来嘚瑟了。”

“都是婆家人啊……”小惠嘀咕着。

李懂知道她是在说她自己,但是……怎么感觉也是说给他听的呢!

他转头打量顾顺,没想到顾顺也在看他,“怎么着,没想到哥一下打入你们内部了?”

他轻笑了下,“不是,主要是你这脸太脏,我看见就吃不下东西。”

顾顺掏出湿巾扔给他,“快帮我擦擦,我说怎么吃什么都一股土味。”

李懂有点懵,这么自来熟?

他刚想把湿巾高冷的扔下,这时庄羽赶紧过来拉出一张,“顺哥我给你擦!”

高冷的法医被挤到了一边。

吃到十点,这伙人该约会约会,该回家回家,杨锐带着小惠,徐宏带着庄羽,再一看石头和佟莉俩人散着步都走了。

李懂洗好了手,出来开门上车,刚系好安全带,副驾驶就上来一个人。

李懂一看,心直突突,我他妈刚换的座垫套……

他冷静了一下问:“你上来干嘛?”

顾顺身上骚包的香味混了点酒味,他自觉的系好安全带,“我回家啊,我喝酒了,自己回去不安全。”

“你(他妈)是个人民警察。”

“我长这么帅,我怕有人对我图谋不轨。”

李懂突然邪恶了一下,“你不怕我对你图谋不轨吗?”

顾顺转头,高大的身子斜凑过来,李懂看他头发上的灰心里又是一阵突突,妈的太脏了!

他停在李懂耳边,“要是你,我就……以身相许。”

这是……在调戏我?李懂实在怕他在再抖落抖落,洁癖的他能死在当场,他咬牙发动了车子,把身边这个倒霉催的送回家。

顾顺的家离李懂家很近,下车的时候他刚想问李懂要不要上去坐坐,结果他刚关上门,车子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开了出去。

“尿急吗?开这么快……”

十点钟,值夜班的陆琛医生刚洗好澡坐下,微信突然叮铃啷当响个不停,约莫3分钟之后,陆琛抽空看了一眼。

李懂:今天遇到了一个超级讨厌的人!

李懂:不对!是昨天!

李懂:抽烟!

李懂:还用烟喷我!

李懂:调戏我!

李懂:一身脏还做我车!

李懂:大半夜我他妈在找洗车的地方!

李懂:气死我了我解剖刀呢!

叮~

李懂气呼呼的打开微信。

陆琛:那你为什么让他上你的车呢?

李懂:为什么?他已经上来了我还能把他赶下去吗?

陆琛:为什么不能?你那脾气惯着谁过?

李懂一句话删了写写了删,最后不知道该说什么,恨恨的把手机一丢。

陆琛也这么讨厌!

评论(55)

热度(1605)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