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尼杨

借我亡命天涯的勇敢

【飞吻cp】亦步亦趋

  马雯远远地停好车,步行了一会又到了那幢楼楼下,然后轻车熟路地爬上了二楼,窗户照例是开着的,就像她敲门他不会开一样,这是惯例。


  李飞自认为不需要她的保护,所以用关门的态度来表明自己对李维民的这种“任性”举动的反抗,但又自然而然地给她留着窗户,在微妙中取得了一种平衡。


  谁说李飞情商低?


  只不过总翻男人窗户这件事让她感觉有些不爽,猎鹰出身的她从不认为男性和女性在身体素质方面有什么差异,但是让她一个未婚女青年天天用这种方式去工作,是不是李局真的忘记了她还是个姑娘?


  她从窗台上下来,关好窗户,拉好窗帘,擦干净沙发上的脚印,然后又坐回了沙发上那个雷打不动的位置,她是个固执并且怀旧的人,一旦选好了,就不太爱挪窝儿,除了保护李飞这件事——她这辈子大概还没生过这么多的气。


  这个时间一般是李飞洗澡的时间,她把头枕在沙发背上,闭目养神。大概5分钟之后,她听见了卫生间门打开的声音。此时的马雯睁开了眼睛。


  三,二,一。


  “你脸皮怎么这么厚呢。”


  按照正常程序,她应该回答,“我的职责,就是24小时贴身保护你。”


  李飞有些粗鲁地擦着头发,一边擦一边嘟囔:“我才不需要你保护呢。”


  几乎每天都要这样唱上一出,马雯觉得自己的脸皮果然被他锻炼厚了,大概防个弹不成问题。“还需要我再列举你的光荣事迹吗?兄弟?”


  李飞看了看那个幸免于难的灯和明明看着非常结构简单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装不回去的茶几,自动忽略了她这句话,“神经病啊你!今天没情报,没情况,进度为零,现在是晚上8点42分,我预备18分钟之后睡觉,你也巡检过了,回去吧?”


  “李飞我觉得作为一个警察,你的记忆力真的差的可以,24小时贴身保护,24小时,你懂吗?”


  李飞把毛巾搭在脖子上,呲了呲虎牙,“24小时啊。那你怎么着,睡沙发?”


  马雯努力抑制自己不去翻白眼,“我上次说过了,我是女人,我睡床,你睡沙发。”


  “凭什么?”李飞手拄着膝盖弓着腰看她,“或者你叫我一声李警官?再或者叫我一声哥,我考虑考虑?”


  马雯推开他站起来,开始活动筋骨,“别废话,再练练?输的人睡沙发。”


  李飞一点都不怜香惜玉,听她说完就摆好了架势,“上次是让着你,来啊!”


  马雯一脚撩开李飞的右手,同时左腿飞踢直奔他的脖颈,李飞却就势让了半步,左手挡住她的飞踢,右手握住她的脚踝,她顿时失去了平衡,腰身一拧踩着他的大腿窜了起来,右臂夹住他的脖子整个人向他身后翻去,意图利用身体的重量把他压倒,谁知李飞下盘极稳,退了两步就稳住了身形,嘴里还嚷嚷到:“你太瘦了,你这个重量根本不可能压倒我,下回记得多吃点!”


  “闭嘴!”马雯马上转移策略,放开他的脖子转手锁住他的胳膊,以他的肩膀为轴翻了180度,手肘一推就要把他压在茶几上,李飞一个转身竟然拉开了一点缝隙把胳膊转了回来,手背向后去格她的肩膀,马雯躲避不及只能硬接,谁知李飞突然卸了力,扑通一声栽在了沙发上,“打不过打不过,你睡床行了吧!”


  马雯怔了怔,她的肩膀昨天拉伤了,李飞差一点就能赢了她,但是在最后关头,他竟然认输了?


  李飞咬牙切齿地挣开她的手,晃了晃胳膊,理直气壮的说:“我胳膊疼!”


  “……那怎么着,给你吹吹?”


  “不用!”


  马雯被狗咬习惯了,像没听见一样往卧室走去,“谁家狗半夜不睡觉,在这汪汪汪。”


  “那个,马雯儿!”


  “又怎么了?”


  李飞也进了卧室,从衣柜里拿出两件衣服,一件白T恤,一条运动裤,看起来就是男人的衣服,但是这尺码……他穿上肯定非常性感。


  “我告诉你我有洁癖,你穿外衣别想躺我的床!”


  马雯环顾四周,这个家勉强算是一般干净的程度,但是和洁癖之间大概隔着一个个东山……


  “李飞,你这不会是特意给我买的吧?”马雯也是随口一揶揄,她可没那么自作多情。


  “要不说你脸皮厚呢,我疯了吗给你买衣服?你看清楚了,这是男士的衣服,男士!”


  李飞把衣服杵在她鼻子地下,嗅觉灵敏的猎鹰立刻分析出眼前的证物的特征。


  洗衣液和阳光的味道,洗涤时间不会超过12小时,领口无磨损,领标很新,衣物无折痕,大概刚从晾衣架上拿下来没多久。


  “新洗的?”


  李飞扭头就走。


  “睡觉!”


  马雯换下了牛仔裤和衬衫,宽松的衣物让她紧绷的神经暂时的放松下来,床单大概也是一起洗的,她被洗衣液的“芬芳”包裹着,恍惚间以为自己回到了千里之外的家。


  “马雯儿。”


  卧室门是开着的,她不可能让他离开自己的视线,此刻李飞的声音突兀地飘进来,一点也不温柔。


  “说。”


  “广州疗养院的医生今天打电话回访,嘱咐我带你也去挂个号。”


  “……”


  “你……你男朋友,是什么时候的事?”


  马雯看着天花板,“3年前的8月21日,我们在执行任务时发生了爆炸,他在最后关头把我推了出来,牺牲了。”


  “哦。”


  她可以平静无波的说出来。牺牲是血色的,映进眼里多少眼泪也冲不淡,也没什么必要去忽视它的存在。


  李飞把胳膊枕在头下,手臂上的淤青已经淡成了黄色,再过几日应该就不复存在了。他反复组织了一会语言,还是趿拉着拖鞋下了地,蹭到门边轻声说了句对不起。


  马雯只是看了他一眼,他立刻心领神会,“我那么说不对,你男朋友确实很优秀,我向你道歉。”


  “不用。你少让我操点心,我把这任务执行完了就可以了。”


  “你说了你现在是禁毒局的一员,你这任务执行完你不也是吗,马雯儿,你还走吗?”


  马雯干脆坐起来,“你到底想说什么。”


  李飞有些古怪,他一直在用舌头给那两颗虎牙定位,纠结了半天才说道:“月亮,挺圆哈。”


  马雯莫名其妙地看向窗户,“是吗?拉着窗帘我没注意。”


  “行吧,睡觉。”


  


  小剧场


  李飞执行任务时不小心被打了一闷棍,胳膊顿时挂了彩。


  马雯轻车熟路地帮他擦药,擦完就要走。


  “哎马雯儿,上次我说我胳膊疼你怎么回我来着?”


  马雯一脸莫名其妙。


  李飞一边搓着胳膊一边红了耳朵尖儿,“你说给我吹吹。”


  马雯一脸你有猫病的表情,转身走了。


  李飞自讨没趣,独自反省了一会决定原谅这个没什么感情经验的女朋友。


  不料她又回来了,背着手站在他面前歪头打量他,“喂,李警官,你嘴角也破啦。”








题外话:飞吻真的甜,照例不真人,发电不规律,over

评论(12)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