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尼杨

借我亡命天涯的勇敢

【顺懂】江河北去·番外1逆流而上

天黑了又亮,李懂却不怎么理会,他仍然赖在床上,眯了一会又睡着了。

时间过得真慢,他迷迷糊糊的想着,然后被电话铃声分去了注意力。


不想接……


手机固执地响着,李懂把被子盖在头上,所有人都知道自己处在黑暗和压抑之中,谁这么不长眼还打电话来?


铃声短暂的停歇,然后又响起来,李懂忍无可忍的抓起手机,随便划了一下:"嗯?"


徐宏的声音有点着急:"祖宗啊,你总算接电话了,美国那位说话儿就到了,你还在哪磨蹭什么呢!"


李懂感觉自己最近睡的太多,智商有点下降,愣是没听明白徐宏说的是什么,"美国?谁?"


徐宏要被他急死了:"还没睡醒啊?还能有谁,顾顺啊,你不说要给他个下马威吗?你再不来,别说下马威了,你爸真成他爸了。"


顾顺这两个字一入耳,李懂感觉心口刚消停下来的痛意又涌了上来,他眨眨眼笑着问:"你做梦了吗,顾顺他……"


他突然觉得有什么不对,他把手机拿到面前,竟然是一部iphone5s?


他猛然起身,这里……是他念大学时的寝室?但他明明早就搬去了顾顺家……

他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2014年5月6日。


他大脑停摆了一下,扔掉手机嘟囔着这梦怎么这么真实,眼泪却猝不及防的洇湿了枕头。


电话再一次响起,李懂看了一眼,是老头子。


他犹豫着接起来:“喂……”


“小王八蛋,我给你十分钟时间你飞也给我飞回来听没听见!你弟弟马上就到了,你能不能给你爹我长点脸!有个哥哥的样子!”


李懂懵了,他赶紧爬起来,心想就算是梦也值了,他随便套了身衣服就往出走,还没忘记咬自己两口,印证一下梦境里是不是有痛觉。


结果……真的好痛啊!


他呲牙咧嘴的跑出来,看见徐宏亲自开车接他,下意识问了一句:“庄羽呢?”


徐宏摸摸他的额头,“没发烧啊,怎么净说胡话呢?”


李懂渐渐的冷静下来,徐宏的手很温暖,车里的音乐曲调舒缓,李懂甚至能听清几句歌词,真皮座椅刚坐上去有点凉爽,手腕上刚才咬出的牙印还隐隐作痛。


这不是梦,梦境不会有这么强烈而真实的触觉和感官。


这是真的,他回到了四年前,顾顺到来的那一天。


车开到李家大门时他还没回过神,但双腿却有意识一般直接向门里走去,他摸上那雕花的木门,想起四年前的那一天,顾顺就是这样,从门外翩然而至。


他轻压门把,这一刻时空倒转,江河逆流,檀香扑面而来,而那个人却比四年前来得更早,他一脸桀骜不驯,信息素像刚引燃的烟火,爆炸四散在这宽大的房间。


李懂的眼泪不受控制的奔涌而出,这味道已经消失了太久,仿佛已经是上辈子的事情,他的信息素也不受控制的飘了出来,围着顾顺缓缓流淌,木香清淡,温柔多情。


17岁的小alpha似乎以为他在挑衅,凶着小脸瞪着他。


李懂抹掉眼泪,笑着揽住他的肩膀,“弟弟,这次我可要做个合格的哥哥。”


你要的家,你要的安全感,你要的备受呵护,我都能给你,我用四年时间,把你泡在爱情的蜜罐里,让你这些年受的苦,都变成齁甜人生中的调剂。


顾顺厌恶的甩开了他,“谁是你弟弟?我不是回来当儿子的,我想你们都知道。你不让我走,那我就由着自己性子来。”


李懂举起手,身边众人赶紧上去拦着:“别打别打,兄弟之间哪有那么大的仇……”


李懂甩开这帮碍事的人,伸手摸了摸顾顺的头发,“我知道,我把你当祖宗供着。”


整个屋子里的人有一个算一个,都捧着自己的下巴,震惊的看着李懂。


顾顺显然也有点懵,他掀掉李懂的手,“你神经病啊!”


从此顾顺就过上了懵逼的生活,他哥亲自安排他上了自己上过的高中,然后逼着他考上自己本科的学校,而他保研成功,两个人就这样一直低头不见抬头见,后来李懂说研究生寝室是二人寝,自己住没意思,非让顾顺来他那住,顾顺别别扭扭的拿着被子刚进来,一看这房间吓得转身就跑——开玩笑,李懂把顾顺的照片放得有一面墙那么大,一个眼珠子都快赶上他脑袋大了。


后来李懂不光管他住,还包办了他的伙食,天天琢磨着带他吃好吃的,要不是顾顺个子长得快,都快让他喂的横向发展了。


这天两人照旧吃饭,顾顺喝的有点多了,他大着舌头跟李懂说:“我告诉你,你就是以身相许,我也不上套,你到底图谋什么呢?”


李懂想我就等你以身相许呢,“我什么也不图,我就是看见你,我就想起我小时候,咱俩一样可怜,我看着你心里不是滋味儿啊……”李懂从小就被娇惯的厉害,他这完全是睁眼说瞎话。


顾顺偏头打量着,似乎在辨别李懂这句话的真伪。


“我是真心想对你好,你怕什么呢?我还能把你肾卖了吗?你本来就一无所有,你还顾及什么呢?”


顾顺醉眼朦胧,心想是这么回事,他点点头:“成吧。”


李懂费劲巴力的把顾顺弄回了宿舍,把他收拾干净塞进了被里,然后自己就愣愣的看着他。


顾顺被他养的这一年多,身上的戾气少了很多,整个人都变得细腻,个性也没之前那么强硬,李懂觉得自己的改造取得了初步成果,面前的顾顺打着小呼噜,紧紧抱着小被子,全无戒备。


他想起之前两个人共度的许多夜晚,顾顺从来都是晚睡的,他自己横七竖八睡相不好,吵得每次都是顾顺先醒来,也不知道是他本来就觉浅,还是心理负担太重,总会失眠。


李懂一根手指搭上顾顺的眉毛,顺着眉骨的方向向下捋着,然后在他脸上绕了一圈,停在那两片薄唇之上。


他舔了舔嘴唇,好想亲一口。


他这么想了也这么做了,顾顺早晚是他的,以前是,以后也是。


他只亲了一下,但是顾顺还是醒了。


被抓包的哥哥开始反省是不是刚才吮的一下有点用力……


顾顺眯着眼睛反应了一会,“你刚才亲了我?”


李懂嗯了一声,“我喜欢你啊,亲你多正常。”


顾顺支棱起身子:“你这种喜欢是我想的那种喜欢吗?”


李懂:“啊?”


顾顺凑过来,“是像我喜欢你一样的喜欢吗?”


李懂琢磨了一会,“不是。”


顾顺垂下眼帘,“哦。”


“是比你喜欢我还要多很多的喜欢啊。”


……


顾顺把脸扭到一边,“好吧。我收回那句话,你如果以身相许,我就勉强上个套。”


李懂掀开他的被子躺在了床上,小单人床挤着两个个高腿长的男孩子显得有点捉襟见肘。


顾顺又往床里面靠了靠,“再过来点。”


两个人最近都没干架,原来顾顺总是找茬,李懂也不让着他,打架相当于给他送福利了……打成一团是经常的事,顾顺打完了拍拍屁-股走了,李懂还得缓一会——小兔崽子身材真好,打着打着就忍不住摸两下。


“喂,李懂,你为什么喜欢我?我是你弟弟,难道你喜欢乱/伦?”


李懂枕着手看他:“那你为什么喜欢我啊,我还是你哥哥呢。

顾顺身子一歪趴到他身上,“我缺德啊。”


李懂再也忍不住,他捧住顾顺的脸再次吻了上去:“乖,哥陪你一起缺德。”


时间逆流而上,爱恨交叠忐忑,李懂相信,爱里滋生出的安全感,会洗刷掉身世坎坷的悲痛,会让那个让人心疼的顾顺摆脱掉宿命,他会比之前更勇敢的抱住自己,而不是通过强迫去缩短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他会,再次拥有苦尽甘来的人生。


我实在太喜欢小顾顺了,这已经是第三次写他了!

还有我也太喜欢年下了,but这次哥哥有希望反攻的样子?

小剧场


“李懂你怎么这样!”


“皮痒了吧?叫我什么?”


“哥你行行好,我明天还要考试呢!”


“换个姿势就出来了,着什么急呀!”


一阵混乱之后,李懂叼上一支烟,“复习去吧。”


顾顺擦掉眼角的泪痕,“复什么习?现在该我了!给我撅好!”




评论(46)

热度(2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