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尼杨

借我亡命天涯的勇敢

【顺懂】江河北去18

端午节安康,爱你们!

谈判不欢而散。

庄羽载着李懂和徐宏回公司,他试探着问:“懂哥,下一步怎么办?”

李懂面带萧杀,“想把李家按进泥里,我偏不如他们的愿。钢材公司一切正常进行,咱家的老本还够支撑一段时间。告诉各位股东,守好自己的股本,有人想收先来问我,我能给出更高的价格。目前看之前老头子坚决不稀释股份是对的,就算我最后申请破产,李氏钢材也是死攥在我手里,便宜不了别人。还有,把账目,纳税明细都整理干净,无论哪个级别来查,都不能出错。”

徐宏点头,“那场子呢?”

“干净的高端的,能商务接待的都开业,下九流的不好洗白的都整改,转业或者直接关闭,想往上走,黑狗这些龌龊的东西早晚得扔掉。严打咱们也不怕,陈家也不干净,以为我不敢把他们拖下水吗?”

车到了李氏楼下,王叔站在门口接他们。

徐宏下了车,斟酌了一下问他:“那老爷子怎么办?”

“想办法联系上杨锐,不管人藏哪,豁出命也得把他救回来。你跟底下人说一声,无论用什么办法。”

李懂抬头看了看,整理好衣服进了楼。

一切都比想象的更难,但是身为一个alpha,天生就不会害怕,也不会后退。


陈老大正在打高尔夫,一个马仔跑进来,偷偷的跟他耳语了几句话。

他一挥杆,毫无悬念的——没有进洞。

他哼了一声,“还有点用。”


三天之后迎来了一个爆炸性的消息,李氏在中央主持的道路桥梁改造工程中成功中标,一举拿下跨江大桥的钢材供应。

这个项目由一家央企直接承建,从立项到建设都根正苗红,李氏能搭上这艘大船,说明资质和能力都得到项目部门的认可,也说明李氏钢材很干净,很能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但知道内情的人都吓了一跳,这一标,李氏基本白玩——他给的报价太低,低到没人敢和他竞争,这种自杀式的投标让桥梁改造部门无法暗箱操作,报价最低的在这眼巴巴守着,资质也合格,怎么也绕不过去。

罗星搓着脸上的胡茬,“李懂这是要疯啊,敢玩这么大。”

顾顺敛着笑意,“他就是这么疯,天生吃这碗饭的。这个项目有上面做后盾,你们再拦着,也拦不住有胆子大的人和他合作。”

“但是做工程肯定需要大笔资金周转,李懂还把价报这么低,估计把家底都压上了。”

“这是他的事,军火市场李家已经完全退出了,现在我接着,但是我并不想一直做这些买卖,找个机会推给陈家吧。”

罗星打量着他,“顾顺,你不是收到什么风了吧。”

这时有人砸门:“顾顺!罗星!你们俩一天天背着我鼓捣事!现在李懂又精神了,我看你们怎么收场!”

张天德把人放进来,陈老大涨红着一张脸,气的够呛。

罗星不太客气,“陈哥你这话就不对了,李懂自己找死,碍着我们什么事,这个项目他接了,他供不上又抽不出身,到时候都不用别人动手,你看你这一天,胆子小的跟针鼻儿似的。”

陈老大怒了:“罗星你一个副省级是干嘛吃的?这点事都拦不下?非得给他翻身的机会?”

罗星手里的杯子不轻不重的一摔,“我还真没那么大的本事,或者你去打听打听,谁能拦住你找谁去。”

陈老大看罗星真有点不高兴了,赶紧把话拉回来:“今天来我还有点别的事。”

他看向顾顺:“你身边那个杨锐,原来是李行的人吧。”

顾顺挑眉,“怎么?”

陈老大笑的阴森,“借他用用,钓条鱼,上次那条鱼跑了,这次他翻了身,可得好好收拾收拾他。”


李懂连着奔波了三天,费劲巴力的中了标之后刚下飞机又马不停蹄的赶回公司,过几天项目部会对公司进行资质重审,他得赶在人来之前把账目都抹平,最近徐宏一直盯着加班加点的进行着,但是他还是有点担心。

所有人都忙到飞起,看见他也只能点个头,多说一句话的时间都没有,徐宏跟财务总监在讨论什么,皱着眉头直转圈。

李懂走过去,“怎么样了?”

总监摇头,“为了凑保证金挪用了项目款,但是明天必须补齐才能和供方签合同,现在还差一截,要是再等两天咱们也能凑够,这个标投的太突然,从各部调拨资金都需要时间,还有一些项目的回款虽然在催,但是回的很慢。”

李懂问,“差多少?”

徐宏递过来文件夹。

李懂扫了一眼,“我自己能有一半,剩那一半也交给我吧,我去凑。”

徐宏很不忍心,“懂儿啊,尽力而为,我们也去想想办法。”

李懂拍拍他,“放心吧。”

他回到车里,和庄羽去一个伯伯家借钱,他打了一路电话,问了十多个人,都没有人愿意借他周转。

最后到了伯伯家,老头跟他说:“李懂啊,你这标怎么投下来的道上的人都知道,没人敢借你,真怕这点钱打水漂啊……我这年龄大了,这点棺材本也不够干吗的……”

李懂谢过他,转身出了门。

他回到车上,累的不想动。

庄羽看着他,红着眼眶说:“懂哥,我这还有点钱,不多,总能顶点用……”

李懂笑了,“还能用你这小屁孩的钱?”

他看向窗外,“总能想到办法的。”

晚上佟莉来了,李懂刚补了一觉起来,有点懵懵的坐在沙发上发呆。

佟莉扔给李懂一张卡,“老爷子托石头送出来的。”

李懂看了看,“是顾顺的钱吧。石头从来不是老头子的人,更别说老头子手里哪还有这么多。”

佟莉有点犹豫,“懂哥,有一件事我一直想说,陈家和罗星手里,不知道捏住你什么把柄,顾顺……”

“我知道。”

“那你有什么打算?”

“佟莉,很多时候我们没有其他选择。被命运推动着,努力的去把控住自己小船的方向,无论是渡过急流,还是翻船,葬身江底。做好自己该做的,其他就交给命运吧。”

徐宏匆匆走进来:“联系到杨锐了,他说晚上11点20左右的时间会有个空档,他尽量把老爷子带出来!”

李懂赶紧起身走到大厅,"组织人手,把家里的东西都带上,约定的地点在哪里?"

“陈家大宅附近。”

李懂皱起眉头,“顾顺会把人藏在陈家吗?”

王叔推了个箱子过来,“小懂,家里的枪都在这里了,今天无论如何一定要把老爷子救出来。”
李懂点头。

不到11点,陈家后门悄悄出现了裹得严严实实的几个人,他们等了大概半个小时,也没见有任何人来接应。

其中一个人偏头打开了通讯器。

“大哥,到现在都没有人来。”

陈老大正严密的看着监控器,“再等一会儿,李懂可能比较谨慎。”

又过了十分钟,仍然没有人出现。

陈老大带着人悄悄的围了上去。

一辆车停在陈家后门的小坡上,许久之后司机下了车,消失在夜色中。

这辆车没有拉手刹,它缓缓的溜下了坡,然后在重力的作用下,无声无息的朝着后门聚集的人撞了过去。

陈老大还在向后门张望,这时,身后突然一片混乱,枪声和怒骂声,尖叫声一同响起。他猛然回头,一辆车撞倒了身后的几个马仔,有人喊了一声:“有人开车劫人!”

所有人调转枪口向车内射击,但这辆车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马仔拦不住车的前进,被撞倒连带着摔倒了好几个人,整条路上乱成一团。

这辆车终于撞在路拐弯的石墩上,陈老大躲在保镖身后向车内眺望,一个人伏在方向盘上,看起来已经没有了生息。

有人打开了车门,把这个人的脸转了过来。

陈老大眼皮一跳,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


一天解决了两件事情,李懂感觉身上轻松了很多。他倒了一杯红酒,缓慢的晃着杯,细细的品尝。

庄羽回来了,“懂哥。”

“王叔送过去了?”

“送过去了,当场就被他们打得跟筛子似的。”

李懂低垂着眼,“我爸怎么也想不到,出卖他的内鬼是王叔吧。”

庄羽也很气愤,“他都跟老爷子多少年了,没想到是个吃里扒外的东西。”

“宋三只是个小角色,他们手伸得再长,没有内鬼他也不能把我爸劫走,真以为我们家都是吃干饭的吗?”

“他不光害了老爷子,还想把你也坑死,懂哥,他今天是想要你的命啊。”

李懂长出一口气,“家里的障碍扫清了,现在就看如何把外边那群乌合之众送回老家。”

午夜时分,李懂从噩梦中醒来,他想也不想的拨通了手机,对方在短暂的忙音后接起。

"嗯。"顾顺的声音有点哑,可能是刚从睡梦中被吵醒。

李懂的心突然定了下来,他扔掉手机,再次沉入梦中。

天亮的时候,李懂再次醒来,他突然想起半夜那个荒唐的电话,他拿过手机,发现仍然在通话中。

顾顺的呼吸从听筒里传来,李懂静静的听了一会儿。

"顾顺,无论你做了什么决定……请你再等等我。"

电话被挂断之前,轻轻的传来了一声:"好。"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






评论(45)

热度(3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