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尼杨

借我亡命天涯的勇敢

【顺懂】江河北去13

陆琛敲了敲门,李懂在屋里喊了声进来。

他推门进去,李懂一看是他,把帽衫的帽子摘下来,“坐吧,找我什么事儿?”手里还不停的按着手机。

陆琛一眼瞄到李懂脖子上的牙印,他斟酌着用词,“懂哥,最近挺好的哈。”

李懂抽空看他一眼,“有屁快放。”

“各方面都还和谐吗?”

“想问牙印的事儿就直说。”

“疼么?”

李懂揉揉脖子,“他没使多大劲,就是看着吓人。”

“我说那个的时候,疼么?”

小李爷扔下电话,“来来来我让你试试疼不疼。”

陆琛赶紧捂住屁股,“别了,我就是问问你,要是实在难受的话,我看看有没有有经验的同事,双A之间总是有解决办法的嘛!”

李懂琢磨了一会,“听你这意思,你觉得我一直是下面那个?”

陆琛直咬舌头,“不不不是吗?”

“很好,”李懂挽起袖子,“你和庄羽最近胆子都挺肥的,后边儿菜园子缺肥了,你先选个坐北朝南的好地方吧。”

陆琛赶紧举起‘免死金牌’,“大哥我今天是来给你送通关秘籍的!”

他手上举着一本书,李懂拿过来一看,“如何征服你的alpha?”

“铁锹呢?给老子拿来!”

这时又有人敲门,李懂赶紧戴好帽子。

庄羽拿着一个文件袋走进来,“懂哥,刚才送来的,说是给老爷子的紧急文件,他老人家没在家,你看……”

李懂接过来打开,粗略的扫了一眼,“这什么乱七八糟的,普法日报?老头子现在都开始研究这个了?”

庄羽凑过去念着中间版块的大标题,“21年前通缉犯现身,指认杀害民警现场,或涉及报复,与黑社会背景相关。”

李懂看了半天,也没找到这份报纸有什么特别之处,他扔给庄羽,“给老头子拿回去,让他自己琢磨去吧。”

庄羽正看得津津有味,“嫌疑人之前很有可能有黑社会背景,据知情人士透露,和本市第一大帮派组织或有关联。第一大帮派,那不就是咱们吗?”

李懂感觉有哪里不太对劲,“21年前?黑社会,李家?报复?失踪的民警……”

他拿过报纸又看了看,报纸是今天的日期,纸张很干净,没有过多折痕,应该是特意准备好送来的,这个人的目的应该是希望李家重视这份报道。

21年前的凶杀案……应该就是顾顺出生前后……

“文件袋谁送来的?”

“不认识,就说给李老的紧急文件。”

李懂吩咐庄羽,“给杨锐打电话,有人给顾顺送这种文件一定要拦下来,把人绑了,通知我。今天尽量断掉他和外界的联络,有事情都让杨锐处理。”

他又打给李行,“有点事儿要跟你谈谈。”

李行接到电话的时候已经快到家了,听说儿子要跟他谈谈,他先摸了摸后脑勺,“这小兔崽子安的什么心,从小到大,什么时候也没跟我说要谈谈心啊?”

他赶紧吩咐人泡好了茶,摆上李懂喜欢的小零食,就差没架起摄像机录下这一历史性时刻了。

李懂边走边祈祷,希望不是他想象的那样。

看他来了,李行赶紧让他坐下,“上午和那个姑娘见面了吗?是想跟我说结婚的事儿?”

李懂把报纸递过去。

李行扫了一眼,“干嘛?给你爹普法?”

李懂看着他,“这上面讲了一个21年前的杀人案,凶手很有可能是你的人,21年前杀了一名警察。前两天被抓住了。”

李行一时有点迷茫,“我的人?这都21年了,自己的错自己背,跟我有什么关系?”

“那你能不能告诉我,顾顺到底是谁的儿子?”

李行脸色大变,“你从哪听来的消息?他是我儿子,你弟弟!”

李懂深吸了一口气,“我希望你说实话,我也希望这件事情不是我疑神疑鬼。”

他拿起报纸,“这件事做得太刻意了,不得不防。而且,刚才有人把这东西也给顾顺送去了,我让杨锐把人绑了给我送过来,爸,我希望你说实话,这件事情和你和顾顺,到底有没有关系?”

李行怒了,“当然和我没有关系!”

杨锐绑着人急匆匆的来了,“老爷子,这是出什么事儿了?”

李懂打量着这个脸色苍白,发着抖的年轻人,“是有人让你把文件袋送给顾顺吗?”

对方哆哆嗦嗦的点头,“他还说,让我告诉你们,当然他说的不是我说的,杀人偿命,天经地义……”

李懂回头问他爸,“杀人犯已经抓住了,还要谁偿命?到底怎么回事你想起来没?”

李行这时已经回过神来,他把前因后果捋了一遍,颓然的靠在了椅子上。

“你们出去,我有事跟李懂说。”

李懂知道今天这事儿肯定大了。

“我不知道之前的事你是从哪知道的,但是我们可能被人钻空子了。”李行看着面色冷峻的儿子,“顾顺确实有个当警察的爸。”

李懂心头一跳,“那你……”

"我15岁那年,口袋里装了五块钱,出来混社会。混了几年,碰见了一个全世界最好的姑娘。她十七岁就跟了我,叛逆的呀,跟她爸她妈都断绝了关系。"

李懂问道,“是顾顺他妈吗?”

李行自顾自的往下说,“我22岁那年,失手伤了陈家的上门女婿,被追杀之前我收到了风,我得走啊,但是她怎么办?我不敢带着她,我怕一不留神把她弄没了……”

“我把她托付给总处理我那个警察,我们打过好多次交道了,在那个时候我找不到任何一个人可以帮我照顾她,我身边没有人,我没有家……除了砍刀和棍棒我的身边什么都没有只有危险。他是警察,他肯定能保护好她,我走那天我跟他说,我知道你喜欢她,她要是愿意,你可以追求她,她要是不愿意,你别勉强她,她很单纯,你不告诉她她不会知道我发生了什么事,躲去了哪里,我要是有命回来,我再来看她。”

李懂看着他爸的脸色,“但是后来他们两个好了?”

李行神情落寞,“我躲出去的第二年,听说他俩结婚了,我冒死偷着跑了回来,躲在饭店门口看了一眼。”

李懂问,“后来呢?”

“后来我也娶了你妈,有了你,渐渐混出点名气,原来的事也都一笔勾销了,我没有回去,因为听说他们过得很好。直到有一天,我接到消息,说那个警察失踪了。”

“失踪……应该是被人杀了之后藏起来了?”

“时间太久了,当时这个案子拖了好久也没破。顾顺他妈被打击的生了病,抑郁十分严重,她躲我躲得很厉害,我基本上动用了全部的人去找她,不知道她为什么这么害怕我,或者说恨我,可能是两次被人抛下吧,让她完全没有了安全感。”

李懂看他,“所以顾顺不是你的孩子?”

李行点头,“不是。”

李懂长出了一口气。

“懂儿啊,爸爸可能给你添麻烦了。目前看来,是有人要对咱们家下手了。”

李行眼光锐利,“现在咱们家小一半儿的东西都在顾顺手上,如果在这个时候爆出当年可能是我指使人杀了他爸,还打他妈的主意,轻则两败俱伤,重则……咱们家可能家破人亡。”

李懂也有点紧张,“顾顺不是那样的人,他早就知道你不是他爸,他也知道你这些年对他很好。”

“他妈躲到国外投靠了亲属,我一直不放弃的想让她回来,就这么拉拉扯扯十几年,没想到她还是自杀了。所以顾顺恨我,他以为我是死缠烂打,间接的把他母亲逼上了绝路,如果他再以为他爸的死也是我做的,你觉得他会怎么做?”

“那你会怎么做?除掉他吗?”

“当然不会,我的死活都无所谓,他向我报复怎样对我,我都能接受,但是我怕对不起你,孩子。我怕连累到你。”

李懂心沉的厉害,“看来在背后操纵这件事的人,必然对我们家现在的状况非常了解,才能卡在这个节骨眼儿上。老头你这几年得罪的人是不是太多了?他居然给你和顾顺都送了报纸,说明这件事情,他胸有成竹,就想看我们天下大乱。”

李行喝了一口茶,“既然你已经把这份报纸扣下了,咱们得抓住现在这个时间赶紧准备点什么,事情要让顾顺知道,但是不能全让他们来说。”

李懂看看时间,“两天时间你能不能把事情解决?我可以拖他两天。”

李行揉着太阳穴,“不知道,敢动咱们家的没几个,这件事肯定不好挖,好在杨锐还在他身边,一旦有什么变故,咱们也能防一防。”

李懂扭头就走,上楼把自己和顾顺的衣服收好,拉着行李箱,直奔顾顺公司而去。

他让庄羽快点开车,一边给顾顺打电话。

“刚才聊的好好的,怎么就不回我了?”顾顺的声音很轻快,看来还没有接到其他的消息。

“你现在站到窗户前,不要挂电话,你等着,我给你个惊喜。”

顾顺眨了眨眼,“什么惊喜?”

李懂一边和他瞎扯,让他电话占着线,别人好打不进来,另一边偷偷吩咐手下的人帮他定好行程。

顾顺在窗边站的无聊,“李懂,你是不是在耍我,快20分钟了,什么都没有。”

一辆奔驰G级扭着屁股急刹车到了楼下,车上下来一个人对着他招手。

“弟弟,想不想和我一起翘班去旅行?”
(1)(2)(3)(4)(5)(6)(7)(8)(9)(10)(11)(12)
上班好烦,好想辞职

评论(41)

热度(4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