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尼杨

借我亡命天涯的勇敢

【顺懂】天光乍破26

金融街盗窃杀人案
对不起番外写了一半卡住了……
所以我们继续破案!




顾顺问李懂,“会疼吗?”
李懂帮他擦掉额角的汗,“忍一忍就过去了。”
顾顺轻吭了一声,“忍不了,和以前太不一样了。”
李懂按住他的手,“出来就好了。”
“啊……不行太疼了。”
“马上就好,再坚持一下。”
“不行……,”顾顺推着他,“等会再弄吧。”
李懂按住他不让他动,“哪有弄一半的?坚持一下很快了。”
顾顺把脑袋埋在他的颈窝撒娇,“可是真的好疼……你不会骗我吧……”
李懂也弄了一身汗,“我此生从未骗过你。”
“嗯……啊!”


陆琛忍无可忍,镊子一扔,“挑个刺而已,用得着这样吗!”
他捏着顾顺的手指头,“撒什么娇!大哥你快1米9的人啊!虎背熊腰前海军特战队队员啊!”
李懂噗嗤笑了一声,陆琛用手指点着他,“还有你!挑刺为什么也要我来?”
李懂乍着手,“我下不去手啊!”
陆琛扶额,“刺出来了,你们俩给我现在,立刻,马上,走!”
李懂仔细看了看顾顺的手,“挑的还挺干净,我俩就是来做心理咨询,顺便上你这看看,正巧手扎了,不找你找谁。”
陆琛双目无神,“我连上了两个夜班,现女友变成前女友跑了,你们两个这样做你觉得合适吗?”
顾顺也站起来整理衣服,“不合适,本来想请陆医生吃饭的,所以下次吧!”
陆琛……


两个人并肩往停车场走,立秋了,天越来越凉了,顾顺把李懂的手揣进了外套里,“之前跟你说,回我家的事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李懂闷了一会,“这毕竟是件大事。”
顾顺捏捏他的手,“那咱们先去你家?”
李懂把下巴缩进外套里,“再等等看吧。”
顾顺欲言又止,想想还是换了话题,“刚才心理医生问你是怎么帮我克服PTSD的,你怎么不实话实说?”
“我说实话了啊,帮你调整呼吸么。”

顾顺站直了身子,“李法医,你数学好吗?”
“还不错,怎么了?”
“已知你的身高,我的身高和我们之间的距离,求解怎样证明勾股定理的存在?”
李懂一头雾水,“什么?”
“李法医答不上来的话,说明你刚才骗我了,那我就要惩罚你。”
李懂忍了半天,还是忍不住问他,“我接受惩罚,你告诉我如何证明勾股定理的存在?”
顾顺倾着身子吻他,“我亲你的时候。”
“?”
“我亲你的时候,身体前倾,你,我和我们之间的距离形成了一个直角三角形,你身高的平方,加上我们之间距离的平方,等于我身高的平方,这就是勾股定理。”
李懂莫名其妙的看着他。
“也就是说,从平面几何的角度来看,如果我们之间没有距离,两个人就会重合到一起,可以永远不分开。”
“所以李懂,”顾顺上前一步,紧贴着他,“我们之间永远没有距离好不好……”
李懂抬头看他,“顾警官的表白如此别致,以前勾股定理是不是没少用啊。”
“遗憾的是,在遇到你之前,我的平面几何中从来只有平行线。”
这句话让李懂非常的感动,以至于晚上在接受惩罚的时候,多问候了顾顺他大爷几遍。


第二天两个人还没到单位,就被杨锐一个电话,支使到了金融街。
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金融街上一家银行网点遭遇了盗窃,并且在现场发现了两名死者。
报案的是该网点的省一级视频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发现,这个网点的监控设备全部失灵,并且红外线布警也被取消。但是案发现场并没有触发报警装置,所以他们派了运营主管来现场查看,结果卷帘门一开,就看见大厅躺着两个人,已经死去多时。
李懂和小惠首先进入现场,死者的身份已经被确认,分别是守夜保安和网点主任。
“1号死者,男性,成俯卧位,年龄约40岁,身高1.8米左右,左胸,后背,大腿三处枪伤,轻微外伤,初步鉴定致命伤为左胸处枪击伤。”
“2号死者,男性,仰卧位,年龄约40岁,身高1.75米左右,头部一处枪击伤,应该是受创后当场死亡。”
小惠拍好了照片和他一起把尸体装好,“看起来好像是同归于尽。”
李懂不置可否,“回去先检测弹道鉴定子弹再下结论吧。”
庄羽用射灯照着地面,“这脚印也太多了……太难提取了。”
徐宏也过来看,“很正常,这是营业网点,人流量特别大,打扫的不及时就会这样,你去监控室那看看,应该会更好提取。”
他又来到柜台前,一号柜台的防弹玻璃一整块倒在柜台上,仔细一看,边角有撬动和击打的痕迹。
"看起来是个懂行的人做的,一般暴力破坏防弹玻璃的人都会击打中间部位,但是其实边角才是最薄弱的地方,装卸这种玻璃也是从边角入手。"顾顺也凑过来,"目前看这个案子疑点众多,这个网点有金库,就在营业室里,但是防尾随门丝毫没有被破坏就被侵入了,初步清点丢失了五十万现金,并且更匪夷所思的是,这五十万被调包成了假钞。"
确实很诡异。


重案组和法医处一家亲,此时又坐在一起讨论案情。
尸检报告已经出来了,李懂开始通报,"1号死者王志,年龄38岁,本市人,系所在网点保安。死者身上三处枪伤,一处子弹入口位于左侧第四根肋骨,出口接近项部。创口中央部位组织缺损,周边有挫伤轮,为近距离射击,有火药痕迹。确定为致命伤,背部和左大腿膝盖上8cm处两处贯穿伤。"
"2号死者王鑫,42岁,本市人,系该网点主任。死者头部一处贯穿伤,射入口在左眼眼下,颧骨稍内上一点,是近距离射击,枪口没有接触到皮肤。子弹从右枕部出来。"
杨锐挠挠头,"死因很明确,技术呢,弹道弹痕和子弹的鉴定出来了吗?"
庄羽:"出来了,可以确定击发的四枪子弹都是来自于同一把五四式手枪,经核对为保安配枪,枪上发现了两个人的指纹,经比对,确定为两名死者的指纹。"
石头:"看起来很像是两个人互相射击,同归于尽了。"
顾顺:"疑点太多了,首先,监控被破坏之前,拍摄到了王鑫进入现场,不久之后另一名男子也进入现场,但是两个人都没有携带东西,那假钞是怎么带进去的?第二,监控破坏之后,无法获取这个男子离开的时间,他是在二人死之前还是死之后离开的?案发时间是凌晨3点,为什么这两个人会去现场?最后,虽然枪上没有第三人的指纹,但是王志和王鑫真的是死于对方手下吗?还有防弹玻璃……没有破坏门锁的金库以及监控室,看起来是一个里勾外联的盗窃杀人案。"
杨锐点头,"从王鑫入手,佟莉你和石头跑一趟,庄羽徐宏调沿途监控,顾顺去跑跑两名死者的社会关系。"


顾顺跑了一天,回家的时候李懂饭都做好了,给他留了句话说陆琛找他出去一下。
顾顺洗了洗手坐下狼吞虎咽,这时门突然开了,他头也不抬的问,"宝贝儿你这么快吗?"
来人半天没吭声,顾顺抬头一看,是个50岁左右的女士,大眼睛,厚嘴唇。
"您是……李懂的母亲吧?阿姨您好!"
李妈妈很客气的回了句你好,"李懂不在家吗?"
"他出去了,我是他同事,今天来找他……有点事。"
李妈妈上下打量他,看看桌上的菜,又走到了阳台。
顾顺心想,不好,阳台晾着衣服呢,他强作镇定,男人的衣服都差不多,应该看不出来……
李妈妈从阳台出来又去了卫生间,看了一眼并排摆放的牙刷和牙杯,挂的整整齐齐的两套毛巾、浴巾,还有……某个不和谐的计生用品。
她走了一圈,坐到了沙发上。
"这位先生,你是在这里住吗"
顾顺赶紧回答,"我借住几天,我家漏水了泡的没法住。"
李妈妈和李懂的高冷如出一辙,"你先回家吧,我和我儿子等下有话要说。"
顾顺应了一声,拿起外套走了。
李懂匆忙回来的时候,顾顺正站在车前,地下一圈烟头,他抬头看了眼,阳台上隐约有个人站着。
他跟顾顺说了一声,"没事,你先回去,等我电话。"
顾顺拉住他,"李懂,我从来……没这么慌过,我盲狙的时候都没这么慌过。"
李懂捏下他的手,转身上了楼。
顾顺的爱情理论里,忽略了一条,相交于一个点的两条直线,重合之后,可能还会绕着交点继续移动,渐行,渐远。

评论(61)

热度(5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